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十星调解”化矛盾 工作方法获肯定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 李曦)11月14日下午,河南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张树成、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习献军、郑州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彭小鹏等领导在荥阳市司法局局长贾学军的陪同下,来到荥阳市豫龙镇樊砦村,调研该村十星级调解室工作开展情况。

o5LatgFS..jpg.jpg

张树成一行在豫龙镇樊砦村调解室查看资料并询问工作情况

“平时在村里都是如何调解矛盾的?”在调研时,张树成一行向豫龙镇樊砦村干部和调解员详细了解工作的实施情况以及成效,并实地参观了村容村貌。

豫龙镇樊砦村干部介绍说,该调解室成立后,选派了3名懂法律知识的优秀人才担任调解员,较好地疏通了之前存在的问题,并且通过宣传教育,逐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律、道德意识。

“我们村委会历来都有专人负责调解工作。”豫龙镇樊砦村党支部书记樊培红表示,他们以稳定压倒一切为出发点,一旦发现村民之间产生纠纷,马上介入调解,努力化解内部矛盾,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实在解决不了的,则及时向上级求助解决。在涉及村集体和村民利益的事情上,他们采用村民代表表决,民主决策的办法来解决。

对于豫龙镇樊砦村在调解工作中的做法,张树成给予了肯定的同时,鼓励该村干部和人民调解员,要一如既往,继续为群众做好基层调解工作,维护好基层社会和谐与稳定。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十星调解 矛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参加“践行十九大 全力保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11月9日,荥阳市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在人民广场联合开展以“践行十九大 全力保平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荥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本选,荥阳法院院长崔浩等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 荥阳市高村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创美丽高村

    11月13日,荥阳市高村乡召开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务工作会议,该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54个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村三委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关爱女性”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关爱辖区内广大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提升女性朋友对自身健康状况的认知,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协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相继在辖区28个行政村内针对49岁以下的育龄妇女开展“关爱妇女”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驻马店以荥阳为“模板”学习治超非现场执法

    13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治超办李照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副处长李常兵等一行6人来到荥阳市,学习科技治超工作。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副所长郝上、张立磊陪同参观讲解。

  • 荥阳首次公布2018年度土地储备计划

    经过荥阳市政府批准,荥阳市2017年11月13日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土地储备计划,总规模10255.03亩,共101个储备地块。其中已获得农用地转用和征收批准土地8898.03亩,拟新报批土地面积 1357亩。2018年度计划储备资金11.28亿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