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高村乡加强环卫基础设施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航)11月8日,荥阳市高村乡陈铺头村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正式移交,标志着荥阳市高村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又迈入了一个新时期。

8OcyBoRF..jpg.jpg

高村乡陈铺头村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

pjAIaHIf..jpg.jpg

工作人员查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设备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荥阳市高村乡陈铺头村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辐射服务陈铺头、刘铺头、秦铺头、宋村、周寨五个村。投入使用后,每日吸收处理周边村庄生活垃圾达8余吨,今后周边地坑式垃圾中转站取消后该站处理转运能力将逐步提升,最高可达20余吨。

高村乡目前共有4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分别位于该乡镇区大街、后圈子、张村、陈铺头,覆盖该乡20多个行政村。

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辐射服务的各村的生活垃圾将采取“户投放、村收集、乡转运、市处理”的模式进行治理,完善了高村乡环卫基础设施及垃圾收集转运系统,能够有效缓解清运压力,提高环卫作业车辆使用效率,减少垃圾运输及储存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改善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倒现状,让家园更美丽。

高村乡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加强对群众的环境卫生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垃圾分类收集和固定投放习惯,提高其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高村乡 环卫设施 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2017年道路交通情况比重调查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省厅公路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各类公路交通情况比重调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全面了解新规划后郑州市交通道路上的流量情况,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荥阳市公路局于2017年11月7日6时至11月8日6时在全市范围内对国道310线和沿黄快速通道的交通情况进行比重调查。

  • 荥阳多部门协作联合强拆7处违法广告牌

    11月7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联合公路管理局路政科开展了公路沿线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牌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 荥阳公交“新语”进车厢 文明乘车广提倡

    近日,荥阳市公交公司经过重新编排、调整后的车厢语音提示宣传用语悄然“上岗营运”,安装在市区10条线路的200余辆公交车厢内。

  • 荥阳公交擦亮城市窗口 助力文明创建

    11月6日,荥阳市公交公司按照荥阳市文明办创文标准和要求,抽调工作人员在索河路、京城路、郑上路和荥泽大道公交沿线的候车亭和站牌上张贴文明公益宣传版面,已全部安装完毕。

  • 荥阳市高村乡进行幼儿教育优质课“大比武”

    近期,荥阳市高村乡教育系统开展幼儿园数学优质课选拔活动,由高村乡各幼儿园的业务园长担任评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