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西街小学以点带面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陈丽芳 吴发淼)2017的11月是我国首个消防宣传月。进入11月以来,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从多个层面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NeD4l8WF..jpg.jpg

校长马丛敏部署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NE9LPcpO..jpg.jpg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2017年11月2日下午,在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校务室召开了领导组专题会议。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校长马丛敏在会上强调,秋冬季节是火灾频发期,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她要求主抓安全的副校长从学校、班级、家庭、周边四个层面着手,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会上还成立了以该校常务副校长王新杰为组长、副校长陈丽芳为副组长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11月6日,在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升旗仪式上,该校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的演讲,随后,陈丽芳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当天下午,该校召开了全体教师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会后每位教师都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

随后几天,王新杰带领领导小组成员对学校各处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对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现场解决不了的,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2tBrMWr1..jpg.jpg

组织学生进行仿真式消防演练

与此同时,该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各班召开了“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的主题班会,并通过黑板报和手抄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该校的班主任老师还利用班级微信群,每周对家长进行至少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或消防安全教育;号召学生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一起进行一次家庭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家里的线路、电器、液化气管道、煤棚车库杂物堆积等。

此外,在王新杰的带领下,该校安全小组成员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对校外的无主杂物进行了清理,重点检查了周边的午托部。在检查中,王新杰对王栓午托部设置微型消防站,重视消防安全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此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进行,以点带面,由师生带动家庭、由家庭带动社区,有力推动了全民关注消防安全,共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良好局面的形成。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西街小学 以点带面 消防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高村乡加强环卫基础设施

    11月8日,荥阳市高村乡陈铺头村的压缩式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正式移交,标志着荥阳市高村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又迈入了一个新时期。

  • 荥阳市王村镇消防培训进景区 远离火灾保安全

    2017年11月9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特别邀请郑州市安防中心工作人员到该镇古柏渡景区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 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荥阳开幕

    11月10日上午,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开幕式在荥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 全民动员守护家园 平安荥阳你我共建

    11月9日,荥阳市在人民广场举行“践行十九大 全力保平安”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政法平安建设工作成果,动员号召全市广大干群佩戴平安志愿者袖标,参与平安荥阳建设,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荥阳。

  • 拾金不昧展现好品德 十米车厢传播正能量

    11月8日,马玉涛驾驶的公交车在终点站高铁西站靠站,检查车辆卫生时,无意中发现公交车后面的位置上放着一个男士包。想到车上人来人往,为保险起见,马玉涛暂时把包收好也第一时间通知了当班调度员,当车辆发车行驶到终点郑上路荥密路口把包交到了当班调度员手中并说明情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