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荥阳开幕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高耀)11月10日上午,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开幕式在荥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仝永东,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长华,郑州市体育局足球协会秘书长房朝阳,荥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云峰,荥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齐伟娟,荥阳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齐伟娟主持。

MIlNoPe1..jpg.jpg

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开幕式在荥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qsK6zW5F..jpg.jpg

足球宝贝们向参会领导赠送“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吉祥物

开幕式前,来自荥阳市6所中小学的300名学生表演了热情洋溢的“阳光大课间展演”,充分展示了荥阳中小学生奋发图强、昂扬向上、满怀激情的精神风貌。

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启动。荥阳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姚洪理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市领导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姚洪理说,近年来,荥阳坚持把体育列入历年教体工作“四个关键环节”之一,依托群众体育发展优势及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市)建设成果,建立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和“体育、艺术2+1”工作长效机制,实施“运动处方”体育教学改革,开展体育社团和球类联赛活动,校园足球工作扎实推进,先后创成14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1所郑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荥阳县域内学校体育整体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仝永东在致辞中对荥阳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在拼搏的呐喊声中尽情地展现自己。

0MPPoCME..jpg.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足球队

TEnDhJdh..jpg.jp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郑州各县(市)的101支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郑州各县(市)的101支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比赛,共设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六个组别,将分别在荥阳市体育中心、荥阳高中、荥阳二高、郑州商业技师学院进行比赛,历时5天,采取小组淘汰、交叉淘汰等形式进行。

自2015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以来,荥阳市积极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加快了荥阳市校园足球的普及,达到强身健体,活跃校园足球氛围目的,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不断推广和普及,荥阳市申报成功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培养并建立了一支校园足球教练队伍,每年组织参加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200人次。校园足球场地建设投入逐年加大,标准化程度逐年提升,目前11人制场地6块,7人制场地10块,5人制场地20块,校园足球社团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制日臻成熟,此次联赛在荥阳开赛,将带动荥阳校园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在荥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云峰宣布开赛后,与会领导集体开球,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2018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荥阳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9宣传日 荥阳公安消防晒“宝贝”

    为确保社会面火灾防控稳定,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8日上午9时,荥阳公安消防大队在鸿翔广场举行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 荥阳小棋手亮相江阴 “优秀赛区”花落河南

    荥阳市代表队李欣悦(7岁)、杨圣煊(6岁)和张紫轩(5岁)3名队员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是参赛各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给各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 荥阳警方开展“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

    11月7日,荥阳市公安局邀请社会各界代表40余人,在荥阳市公安局召开了“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 荥阳王村文化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继农家书屋图书更新、送戏下乡、乡村大舞台开工建设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又一项文化大礼包送至基层群众身边。由荥阳市文化馆承办的优秀文艺作品巡演暨河南省百城万场系列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于11月7日晚走进王村镇文化广场。

  • 荥阳2017年道路交通情况比重调查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省厅公路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各类公路交通情况比重调查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全面了解新规划后郑州市交通道路上的流量情况,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荥阳市公路局于2017年11月7日6时至11月8日6时在全市范围内对国道310线和沿黄快速通道的交通情况进行比重调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