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20年风雨坚守 这个交警很“一般”

2017-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1997年,已成为往事的一年,但对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王红义来说,却记忆尤新——那是他从警第一年,是他从军营跨入警营的开始。

1996年,王红义结束了3年的军营生活,经过短时间的修整,于1997年进入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开始了他的警营生活。从军营到警营,位置换了,身份换了,但责任没变,王红义很快就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

rq6Ck7oK..jpg.jpg

王红义和他的同事们排查出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巡逻、事故处理、疏导交通、排查车辆、勤务……每一项工作王红义都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分享经验。特别是对于新警,他会从最基础的开始,把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内容及经验倾囊相授。被他指导过的民警,都喜欢叫他“师父”。

2003年至2016年期间,王红义虽然经过多次的工作调动,但一直没有离开过交警工作一线。

2016年8月,王红义调岗至交警大队二中队,而王红义所在小组负责着各组队中面积最大的区域(中原西路以北、314省道以南、荥密路以西直至巩义交界处)。

uiSGQXhJ..jpg.jpg

每一项工作王红义都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

2017年9月27日,王红义带领胡新德、巴军峰等民警巡逻至314省道荥阳段,在虎牢关动态检测磅附近发现一辆红色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自西向东行驶,情况反常。

以多年的工作经验,王红义迅速判断该车超重且有危险驾驶倾向。他和同志们果断将该车拦停核查,发现该车辆不但超载10吨以上,且司机酒后驾驶,酒精含量22mg/100ml,驾驶人刘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考。

王红义和他的同事们,就是这样,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多年锤炼出的“火眼金睛”,排查出一辆又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疏导了一个又一个的拥堵路口,为市民们疏通回家的路。

与王红义共事19年的交警任永利说:“王红义就是我们的老大哥,他不但做事认真,责任心还很强。记得有一次查处一辆违章车辆时,司机不服从指挥,车辆启动时将他带倒了,腿部都受伤了,但他依然坚守岗位,没有因此影响工作。”

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焕涛更是对其暂赞不绝口,“王红义在工作中总能高标准的完成各项任务,可见其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在全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在20年的交警工作中,王红义先后获得2次荥阳市“先进个人”,1次荥阳市“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最近,又因工作表现突出,被荥阳市公安局嘉奖。

王红义,是交警系统的一个小缩影,春夏秋冬、风日雨雪,他们用他们的坚守,护卫着我们的平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交警 王红义 先进个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2017年食品抽检任务

    抽检作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重要措施历来被各级政府重视,2017年郑州市政府把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列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4万次,经营环节快检检测5万批次。其中分配荥阳完成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1300批次,快检4000批次。

  • 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有了“新产业”稻田蟹

    10月18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水产质量管理中心举办黄河滩区水产养殖与湿地保护和谐共存、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研讨会。这这次研讨会上,稻田蟹的养殖成了热门话题。

  •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苏合明、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皓伟冒着淅沥的秋雨实地察看了解公司帮扶对口单位——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的扶贫工作进展状况,并部署了近期帮扶该村脱贫富民工作规划。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活动

    为更好的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把爱心和温暖送到家,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关帝庙村联合荥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普通党员轮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队伍, 10日,荥阳市豫龙镇举办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