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贾峪镇48位村民受表彰 精神文明展硕果

2017-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柴伟瑞)近日,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村委大院热闹非凡,全村老少都在参加一个表彰会,表彰的主要对象是该村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户”。这是该村连续多年坚持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的有效成果。

IaofJbX6..jpg.jpg

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评选出的“好公婆”接受表彰

PonANJHl..jpg.jpg

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接受表彰

据了解,郭岗村作为贾峪镇洞林湖片区五村联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10年的大规模改造之后,群众从过去的分散式居住到现在的集中居住,生活方式也从过去的务农为主到现在的做工为主。

生活方式、居住条件的变化,带给群众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变化,更有精神的变化。郭岗村党支部抓住这一关键变化,结合贾峪镇党委政府的要求,依托网格,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的一个关键抓手。

bwshCHui..jpg.jpg

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评选出的“文明家庭”接受表彰

每年定时开展的“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户”评选活动就是该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一项。他们从全村海选,经过投票、公示之后,确定表彰对象,而本次“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户”的桂冠分别被48位村民摘得。多年来,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助力郭岗村营造了家和万事兴的良好氛围。

同时,郭岗村还投资购置了盘鼓及其他民族乐器,成立了鼓乐队,在节假日为群众免费演出,增强群众的节日氛围;定时在村内的群众广场开展戏剧比赛,无论是哪里的群众,只要想参加,都可以报名,这一措施使得周边十里八乡的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活动不仅吸引了村内的父老乡亲,就连郑州市二七区、中原区的一些戏曲爱好者也闻名而来。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满足了群众日常精神生活的需要,也营造了和谐的氛围,郭岗村也因此连续多年未发生过大的违法案件,连续多次受到表彰,该村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贾峪镇 村民 表彰 精神文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交通系统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19日召开

    10月19日,荥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以案促改专题方案》、张维宁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在第二次安全讲评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新路径

    10月1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 “党群服务中心” 这一崭新机构投入运行,推动该办事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等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 荥阳市食药监局圆满完成2017年食品抽检任务

    抽检作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重要措施历来被各级政府重视,2017年郑州市政府把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列入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4万次,经营环节快检检测5万批次。其中分配荥阳完成食品安全实验室检测1300批次,快检4000批次。

  • 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有了“新产业”稻田蟹

    10月18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黄河滩水产质量管理中心举办黄河滩区水产养殖与湿地保护和谐共存、种植、养殖、观光旅游研讨会。这这次研讨会上,稻田蟹的养殖成了热门话题。

  • 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农“拔穷根”

    为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17日,国网荥阳市供电公司总经理苏合明、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皓伟冒着淅沥的秋雨实地察看了解公司帮扶对口单位——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的扶贫工作进展状况,并部署了近期帮扶该村脱贫富民工作规划。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