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区一马路街道:一奖一评 拧紧安全生产发条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ucfMOt5Q..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李运海 文/图)“请安全生产先进工作单位上台领奖”。4月11日上午,在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第一季度互查互评点评会上,辖区商户代表领到了奖励资金,这对街道和商户来说还是头一回。与此同时,会议室电子显示屏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部分商户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揭丑”,被点到的商户代表们在台下如坐针毡。一奖一评,拉开了街道新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序幕。

一马路街道地处火车站地区,辖区商场市场众多,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因此,街道创新实施消防安全“互学互查互评”工作机制,使生产经营单位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带动商户一起行动起来,共筑安全大格局。图中所示是近日一马路街道互学互查互评活动中发现的部分隐患。自2017年开始,街道不定时联合安监、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组织辖区27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互学互查互评和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活动,在活动中活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检查安全消防隐患等。一年过去,为鼓励辖区商户拧紧安全发条,街道专程拿出十余万元资金对先进单位进行奖励,商户代表分别领到了一万、八千、五千不等的奖励基金。

“这是第一次领到安全生产资金,很意外也很欣喜。”领到奖金的商户代表郑永理说,自己所在是商场有20万余方,消防安全不容小觑,因此商场配备了最先进的消防器材,还专程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此次接受奖励也是激励,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打造安全商场。被点评曝光的商户们则纷纷表示,经过对比,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接下来将取长补短,力争赶超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全力保障商场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