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郑州市领导观摩荥阳市豫龙镇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JO1s2J5k..jpg.jpg

马懿一行观摩豫龙镇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3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带领郑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书记一行,到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村观摩讲评第一季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等领导参加观摩。

观摩会上,张佳涛向观摩组汇报了豫龙镇的新型城镇化工作以及四村联建群众回迁等情况。

r6XMbCYr..jpg.jpg

观摩组一行在豫龙镇刘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该镇基层党建工作

豫龙镇位于荥阳东部,东接郑州主城区,面积69.5平方公里,下辖28个行政村,人口6万余人,是中州名镇、河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省级文明村镇、国家卫生镇,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135亿元,财政收入7.9亿元,在省经济社会发展百强乡镇中位于第二名。

2015年以来,豫龙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按照“以建为主、注重品质、扩大成效”总要求,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带动、市场化运作,清算土地、资金、产业、就业四本账,做好群众征迁、社区安置、劳动就业、保障增收四篇文章,推动了新型城镇化工作健康、良性发展。

在征迁工作中,豫龙镇突出“依法、和谐”,坚持按需征迁,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3个旧村征迁,涉及群众6800户,2.5万人,没有发生重大不稳定问题;安置工作突出“高品、高效”,坚持把安置区建设放在首位,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启动安置区建设9个,规划建设面积400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310万平方米,建成130万平方米,回迁群众2700户,6200人,预计到今年年底再回迁群众3800户,1.4万人,综合回迁率达到90%以上。

同时,在劳动就业方面,豫龙镇突出“就近、充分”,坚持产城互动,先后引进五洲国际、中车交通等知名企业,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群众增收突出“稳健、安全”,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为每户群众无偿配建户均20平方米,人均9平方米商业用房,实现群众就业收入、房产收益、创业增收三重保障。

随后,观摩组一行在豫龙镇刘村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了解党员活动开展、流动党员管理、基层阵地建设、党群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普遍感到观摩点工作标准高、推进力度大、实际成效好,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提升,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观摩结束后,马懿对豫龙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观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安排。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马懿提出,各部门仍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规范提升,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阵地建设水平,创新工作载体,拓宽活动领域,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好、安排好明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豫龙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寻梦“桃花源” 缘是段坊情

    陶渊明一首《桃花源记》,惊动世人;千年后的今天,“桃花源”中的自然、恬适依然被人们所向往,众多的文人墨客用诗画渲染,赋予了桃花更多的寓意和情感。而在荥阳,有这么一个村庄,百花环绕、百果留香,乍看之下,仿似进入了历代名家笔下的“桃花源”。

  •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蒜黄助力精准脱贫路

    近日,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扶贫分包环翠峪陈庄村贫困户焦铁成家的窑洞里,一畦畦蒜黄长势喜人,刚收割下来的蒜黄就被局职工和爱心旅游企业抢购一空。

  • 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3月20日,郑州市地管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会”,会议对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荥阳市地管所再次荣获“郑州市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从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 荥阳市王村镇服务中心“进一扇门 办万家事”

    今年以来,荥阳市王村镇综合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群众为主线,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改进作风,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 荥阳市刘河镇食药所全力保障“杏花节”食品安全

    3月19日,为应对因客流量急剧增加伴随的潜在食品安全隐患,荥阳市刘河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紧急召开了“2018年环翠峪杏花节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会”,环翠峪景区内的全体食品安全协管员和食品经营商户参加了此次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