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二七法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安排,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农民工权益保障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集中全局力量,采取多项措施,连续出击,再掀“涉农维权”执行高潮,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具体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为确保此次“涉农”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院专门成立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分别任组长、副组长,综合科长及五个执行长为成员的集中执行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执行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全面协调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摸清底数,逐案建立台账。活动伊始,该院对今年以来所有未结执行案件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建立“三类涉农案件”台账,即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三留守”人员抚养、赡养、婚姻、邻里等家庭纠纷案件及“坑农害农”案件台账。三是多措并举,果断出击,切实保障涉农案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结合全省法院正在开展的“秋季攻坚”活动,利用夜间等有利执行时机,兵分多路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行动,对涉嫌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及时固定相关证据,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打击一批,震慑一批。同时,灵活运用发布失信、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迫使“涉农”案件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确保权利人权益及时兑现。(马钦阁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 法院 农民工工资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新城办:打造“人才双培养”党建品牌

    把党员培养成党务业务骨干、非党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党务业务培训活动,推动党务业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着力打造“人才双培养”党建品牌,助推新型城镇化工作再创佳绩。

  • 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局正式揭牌

    11月1日上午9:00,二七区城市管理方面又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正式开启,在简单而又郑重的仪式中,二七区城市管理局(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

  • 科学呵护母婴 助力健康二七

    为了帮助每一个家庭能够科学地照顾宝宝,让每一位宝宝能够从养、育、护多角度得到呵护,让每一个家庭科学轻松育儿。

  • 二七法院:“秋季风暴”风势劲 立案三天把案结

    近日,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廉洁高效、作风过硬,方法得当、执行到位”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范轶鹏手中,为范法官廉洁高效的执行作风点赞,感谢执行局为其追回了近60万元的投资款。

  •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教体局、财政局、侯寨乡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侯寨乡台郭小学。部分戏曲小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梨园春明星小擂主为侯寨乡台郭小学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