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医教康项目普惠残疾人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XUyhTzGc..jpg.jpg

郑州市二七区医教康项目普惠残疾人 

eqOUE5mc..jpg.jpg

在二七区“医教康”项目启动仪式上,二七区委副书记王玉红为辖区爱心单位授牌。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残疾人因为身体有各种障碍,在劳动能力、社会就业等方面处于不利地位,常常被称为弱势群体,社会也尽力给予残疾人各样关爱和保障。在郑州市二七区,就有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机构,倾心做好为残疾人服务的事情。他们在二七区残联的主导下,在二七区普惠残疾人政策的有力保障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让残疾人的心里充满阳光。二七区推出的“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正在普惠二七区以及省内外的残疾人,呵护着残疾人的花样年华。

送医上门, 桃花源中医按摩学校温暖洋溢

10月17日,在二七区桃花源中医按摩专修学校,记者见证了二七区人民医院送医上门的温暖场面。在沥沥秋雨中,二七区人民医院院长带队,抽出各专业医护人员,带着设备为这里的100多名盲人按摩学员开展全面健康体检活动。

全面体检不仅是形式,更是二七区人民医院热爱残疾人为残疾人着想的心思。如果在全面体检结果中发现残疾人有疾病需要预防和治疗,二七区人民医院负责到底。二七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程民涛说:需要治疗的残疾人可以到医院就医,预防为主的患者可以就近到医院设立的6家医疗服务站,对于行动不变的残疾患者医院派出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为了贴心服务好每一位残疾人,解决与残疾人的沟通交流障碍问题,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学习哑语,还请来中州大学的特护教师給医护人员授课,并对医院环境进行改造,按残疾人的需求改建病房设施,提供无障碍通道,建立健全残疾人档案,建立信息平台和服务残疾人就医咨询的APP,方便残疾人咨询,还拟分批为部分重症残疾人安装专用电话,方便与重症残疾人沟通联系和及时提供专业服务。

政府主导  二七区医教康项目普惠残疾人

在身体上帮助残疾人,在精神上尊重残疾人。今年5月,二七区启动了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并在二七区人员医院举行了区残疾人定点医疗机构揭牌仪式。该项目做为“温暖二七”建设的一部分,对二七区残疾人实现了医疗救助、康复救助和教育救助的全覆盖。  

为了更好落实好“二七区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二七区联合社会爱心企业设立了“郑州市二七区人民医院残疾人住院医疗救助慈善基金”,避免残疾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符合条件的二七区残疾人和低保人群进行不同程度的住院医疗报销补贴,残疾患者住院费用在经过正常的报销之后需个人承担的费用,二七区人民医院又给予残疾住院患者不等的报销补贴: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的残疾人或获得区级以上表彰的残疾人,住院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商业保险和民政部门报销之后需个人承担的费用,总费用在2000元以下的医院全额补贴;总费用在2000元——5000元医院补贴70%;总费用在5000元以上的医院补贴50%;每人每年最高报销补贴5000元。二七区“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共收治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肢体残疾、精神残疾及智力残疾住院残疾病人54人,郑州市二七区人民医院免费体检区域还从二七区还扩大到省内外。

持续推进  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

“残疾人比正常人更容易满足,更知道感恩。我们在服务残疾人中找到了价值,体会到了快乐。”二七区人民医院马喜鑫院长说。医院正在桃花源中医按摩学校的田超校长商谈,设立中医按摩科室,桃花源中医按摩学校培养的有一技之长的盲人按摩师可以到医院就业。

为了保障“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落到实处,二七区残联、区卫计委、区慈善总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二七区医教康残疾人综合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从政策制度上保障帮助残疾人。二七区残联理事长侯俊雷表示,“医教康”慈善项目是关爱残疾人的一项惠民工程,从起草文件到落实执行,凝聚了一颗颗真诚的心,二七区要让残疾人朋友看得起病,看病简单又放心,让慈善真正温暖人心。

郑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一直关注着“温暖二七”活动的开展,他说,“温暖二七”是二七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真正为民的具体体现;二七区医教康项目作为“温暖二七”的一个重要部分,对残疾人实施普惠救助,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到关爱残疾人行动中,这是一个创举,全省也不多见,这份温暖从二七开始,开始辐射到了更广阔的地方。

“医教康项目既是扶残助残的新模式,也是服务困难群众的方式创新,它将医疗救助、康复救助和教育救助融为一体,开辟了多种利残便残的途径和方式”。二七区委副书记王玉红表示,二七区残疾人健康综合服务项目建立健全了多部门、多机构协同合作的运行保障机制,二七区将深入持续推进该项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二七区 医教康项目 残疾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坚持除四害 努力提高生活质量

    ​为切实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给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10月16日上午,枫杨办事处联合辖区各小区物业公司开展除“四害”活动。

  • “郑州慈善日”十周年庆典 郑骨医捐款100万元

    大会上,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吉恒代表医院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 回郑州创业 幸福感满满

    认真地打几个咨询电话,便开始了一场激情创业,30岁从北京返郑州的小伙陈硕和他的合作伙伴邱爽说,“传说中的大郑州,比我们了解到的还要好”。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门头牌匾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门头牌匾的管理,有效杜绝因门头牌匾破损、显示不全等造成的“视觉污染”,全面提升辖区主要路段门头形象、品位,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联合“三室一厅”开展门头牌匾专项整治集中行动,再掀整治新风尚。

  •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教体局、财政局、侯寨乡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侯寨乡台郭小学。部分戏曲小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梨园春明星小擂主为侯寨乡台郭小学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