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乘势而起阔步迈向和谐文明新街区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 通讯员 户丹丹)时间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过去的五年,是福华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福华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这五年,福华街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二七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先进单位”“二七区民生建设奖”“二七区网格化管理奖”等100多项荣誉,涵盖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五年精耕,一朝蜕变。五年间,福华街街道牢牢把握“发展、稳定、服务”三大主线,党建保障坚强有力,经济指标持续攀升,城市功能日臻完善,民生事业不断壮大,综治安全和谐稳定,形成了“一路两级,三横一带,央企驱动,融合发展”大格局。五年间,街道上下务实重干、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幅精彩动人、破蛹蝶变的精美画面。

内涵之美——文明道德高地,凝聚福华力量

9月24日下午,走进铁道家园社区,年近五旬的居民李阿姨坐在凉亭里拿着手机观看视频《就是那块桦树皮》,旁边有五六个孩子拿着风车追逐嬉戏,不远处,小伙子在打篮球,阿姨们跳广场舞,老年人在健身器械上锻炼。

当问到生活有什么变化时,李阿姨笑着说:“变化太大了,前些年,道路两旁垃圾挺多,环境很不好,邻里间住了几年了也很陌生。近几年,老旧小区大变样,不仅环境变好了,社区每周都举办活动,邻里之间互动交流,绣着花、唱着戏,日子越来越舒心。”

近几年,福华街街道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以辖区红色文化、铁路文化、先进人物文化培育为抓手,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家庭”杨靖宇儿媳方秀云“四平家风”,在铁道家园社区打造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建设红色革命物品展厅,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和美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方方面面。

同时,街道坚持以德润心,挖掘辖区“郑州市十佳母亲”仝洋、“相濡以沫”李百玉夫妻等典型事迹,开展“道德讲堂”“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建设,努力建成明礼诚信、和谐文明的道德高地,凝聚了推动街道发展的正能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品质之美——挖掘项目潜力,领航绿色发展

开放激发活力,创新增添动力。街道坚持以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为支撑,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引进中铁建集团总部经济,提升招商引资品牌和集聚效益;加强与713所合作,打造军民融合示范区;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项目,构建高品质站前商务服务板块;打造特色地铁站口经济圈,统筹地上和地下空间,形成集购、娱、赏、食一体的消费商业布局;抓好电子商务、楼宇经济,强化海为科技园二次招商、京航商贸城等项目推进,形成京广路项目集聚群;加强棚户区改造、交通路网、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谋划实施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好班子带来新蝉变,好思路引领好发展,福华街街道领导班子是一个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强的团队,我非常看好他们。”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华中区域指挥部指挥长赵守仁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地铁5号线、中央商务区建设工地,防尘网全覆盖,挖土机旁雾炮车不间断作业;老旧楼院和大街小巷的文化墙,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熊耳河生态带,全面落实“河长制”,源头治理发力精准;在“小散乱污”沿街门店,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在农贸市场,“保姆式”服务快速推进市场升级改造……福华街街道,正洗净铅华,悄然变美。

融合之美——区域党建打破“围墙之隔”

9月16日早上7时30分,许多人还在上班早高峰路上突围,但福华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桑泼巡查完社区的各个角落,重点查看昨日清理的楼院垃圾是否反弹、下水道是否有积水……8时30分,社区门前,中铁十五局、郑铁法院、107中学等公共单位及区委宣传部、区建设局等200多名志愿者已经就位,开始筹备今天的“党员活动日”——福华街街道“省会大清洁”活动。

福华街街道创新区域化党建共同体,把原本没有交集的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商会通过党建这条红线联结了起来,社会优势资源被广泛整合,助力公共服务。中铁七局、七一三研究所等38家公共单位党员志愿者、“两代表一委员”积极投入街道“双迎攻坚”、项目建设中,为街道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路华大厦等6个企业筹集3万余元修缮新圃街楼院基础设施,改善楼院环境;郑州瑞安商会等鞋城业主在街道开展的慈善暖冬行爱心活动中,为环卫工人、200名困难群众捐赠了价值300万元的爱心物资,形成了共建和谐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

“党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互动。一个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优秀的党员,会像一块强大的吸铁石,把身边的群众紧紧吸引过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融入融合,共建共享,携手创造福华街更加美好的明天!”福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振威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二七区 福华街街道 和谐 文明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四个强化”推进市容环境管理常态化

    为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品位,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夯实责任、查漏补缺,采取"四个强化",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秋季大执行

    10月12日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正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秋季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是集中执行2017年9月30日前未执结的涉企合同、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带领干警们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路线和执行方案,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 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忠于职守赢百姓称赞

    时间已经凌晨1点30分,窗外的秋雨依然绵绵不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仍然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正在调解一起民事纠纷案,这已经成为执行干警工作的常态了。

  • 名爵ZS第6万辆于上汽郑州生产基地下线

    10月16日,名爵ZS第60000辆在上汽郑州生产基地正式下线,这也是MG名爵这一国际品牌在郑州基地投产的第一款车型。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破损围挡整治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10月12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组织对辖区各施工单位的围挡进行了排查治理工作。

  • 首批4.65万台iPhone X从郑州发货出境

    14日,郑州海关监管首批4.65万台苹果新品手机iPhone X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发货,分别从新郑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运往荷兰和阿联酋。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巩固“双迎攻坚”不停步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整治成果。10月13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联合郑州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碧桂园等多家单位,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一条一条的彻底清洁。

  • 郑州金水四幼师生家长唱起“红歌”秀梦想

    打击乐《我爱北京天安门》、亲子手语操《国家》、红色回忆时装秀……,10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结合爱国教育主题举行了向国庆献礼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喜迎十九大 红歌唱响心中的爱”为主题,通过红歌响起来、红歌唱起来、绘画、红色记忆时装秀等方式参与,旨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展示自我。

  • 郑州二七区法院:妥善处理异议 保证执行质效

    执行异议是执行过程中对当事人、案外人设置的一道救济防线,其作用在于及时纠正违法的执行行为,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和案外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对执行案件的实施进行有效的内外部监督。

  • 郑州管城区法院:房子盖完不认账 法官智斗降“老赖”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租赁纠纷疑难案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