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四化”同步从严从实抓党建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张建华)今年以来,二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公室党组牢固树立“党建是引领”意识,狠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重点,推行“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项目化推进、示范化引领、数字化通报”“四化”同步的工作机制,把基层党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统筹推动了党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促进。

规范化建设。二七区新城办设立了党建办公室,按照区委组织部印发的基层党组织实施规范化建设的标准要求,动态完善组织台账、宣传台账 、创文迎检台账、纪检监察工作迎检台账,积极探索每月16日“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内容与单位工作和党员需求、与落实“三会一课”和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群众融合机制,把“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群众”强化宗旨意识的要求规范起来、严肃起来。

项目化推进。将年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党组织和党员积分项目、党建示范点和“人才双培养”特色党建品牌打造等任务,以党建项目化台账、党建工作清单、党组书记清单等方式,把组织工作目标、节点把控、跟踪反馈、责任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在时间跨度上做到年初有实施方案、年中有研究安排推动、年底有迎检考核,在过程管理上做到目标明确、台账清晰、完成时限清楚、责任明确、每月及时向二七区智慧督察系统反馈进展情况,以动态录入基层党建信息化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完成积分项目图文资料审核积分制度为抓手,推动各项党建任务的有效落实。

示范化引领。今年,二七区委组织部将区新城办确定为新增的10个党建示范点单位之一,新城办党组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并结合单位重视人才队伍梯次培养的现状优势,将党组以“四化同步”从严从实抓党建打造党建示范点和“人才双培养”特色党建品牌有机结合打造,党组要求中层以上干部和业务骨干重视党建、主动学习党建知识、以科室为单位积极落实党建任务,营造更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出成果、促新型城镇化业务目标的高效完成。

数字化通报。采取主要领导对党建重点工作点题强调提要求促落实、班子会通气研究党建问题解决办法、中层以上干部会科室负责人专项汇报党建进展情况等方式,并利用单位微信群、党务公开栏等平台进行温馨督促提醒,层层传导党建工作落实压力。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积分项目完成图文资料的及时录入审核积分,逐步形成了党员人人关心项目落实、力争党建积分挂钩考核较好的党建工作氛围。

二七区新城办党组以重视落实党建工作为引领,党组织在党员干部职工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全办上下正在形成投身新型城镇化综合协调、规划问题协调报批、征迁清零督导推动、改造方案组织审批、安置区土地出让协调、安置房开工建设回迁和安置房网签督导协调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三个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2017年,二七区新城办先后荣获市、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市住房保障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通过抓党建,服务保障了新型城镇化和大棚户区改造业务工作创佳绩,目前,贾砦和孙八砦城中村改造控规、侯寨老镇区一期安置区控规、火车站西广场周边旧城改造控规获得市政府批复;实现贾砦等7个项目约213万㎡安置房桩基施工,刘砦等4个项目安置房147万㎡回迁,共完成安置房网签9370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新型城镇化 党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局正式揭牌

    11月1日上午9:00,二七区城市管理方面又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正式开启,在简单而又郑重的仪式中,二七区城市管理局(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正式揭牌。

  •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教体局、财政局、侯寨乡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侯寨乡台郭小学。部分戏曲小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梨园春明星小擂主为侯寨乡台郭小学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 郑州市二七区医教康项目普惠残疾人

    残疾人因为身体有各种障碍,在劳动能力、社会就业等方面处于不利地位,常常被称为弱势群体,社会也尽力给予残疾人各样关爱和保障。在郑州市二七区,就有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机构,倾心做好为残疾人服务的事情。

  • 二七区法院组织干警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 郑州二七区福华街街道:乘势而起阔步迈向和谐文明新街区

    时间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过去的五年,是福华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福华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五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