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雪夜巡逻送迷途老人回家 中牟雁鸣湖镇巡消防值得点赞

2017-02-23  来源:大河网

  2月21晚20时许,中牟县雁鸣湖镇巡消防队员例行夜巡时,发现在雪后寒冷的夜里,一名50多岁的老人正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毫无目的的走着。心感诧异的队员们急忙停下巡防车,上前询问。

  经详细询问了解到,老人系辖区东村人,现常居沙窝,白天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眼看天色黑透,且大雪过后气温骤降,她气头也已过去,就想回家,却迷失了方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天负责夜巡的一组组长校铜旦问清老人住址后,带领两名巡防队员驾车将老人送回家。当行至朱固村时,恰遇老人的家人,他们正一路喊着老人的名字四处寻找。

  当巡防队员停下车把老人交给她的家人时,老人的儿子激动的拉着队员们说:“俺全家发动邻居、亲朋好友20多人,找俺妈已经找了4个多小时了,都没见着踪影。天这么冷,路这么黑,这么滑,俺妈还稍微有点精神问题,这万一走丢了可咋办那。辛亏遇见了咱巡防队员,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俺也不知啥时候能找到俺妈了。”

  校铜旦拉着他的手说:“不用客气,看着老人找到家人,我们也就放心了,帮助辖区群众,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保证辖区群众安全、平安,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说话间,校铜旦和队员们把老人送到家人的车上,并嘱咐他们以后千万不要再和老人争吵,有啥事好商量。直到看着老人和其家人驱车回去,巡防队员才放心地离开,继续夜巡。(王君杰 衡利敏)


文章关键词:巡逻;中牟;雁鸣湖镇;消防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