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利用多项创新举措服务纳税人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qN5cuXvf..jpg.jpg

办事大厅的机器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在服务大厅里放一个机器人服务员,纳税人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直接询问机器人,非常方便;利用互联网+,把原来的人工办税业务直接“搬到”了电脑上,纳税人随时随地,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办税。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税务局利用多项创新举措服务纳税人,效果明显。

7pvD1vjE..jpg.jpg

自助办税区排队办税的人

通过自助系统办税 效率比以往提高好几倍

“您好,我是纳税服务厅的金税宝,我会一直陪着您。”4月18日上午,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一个呆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众多纳税人的关注,纷纷围上前投以好奇的目光,并询问相关办税指引。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首例全智能机器人在税务方面的应用,可以提供办税指引、涉税咨询和事项办理等服务。

此外,在金水区国税局网上办事大厅里,一家装饰公司的会计丁女士简单地在自主办税机上输入信息,就可以拿到税票,一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完成,非常方便。她告诉记者,“原来办理税票需要拿上各种材料叫号排队,非常不方便,现在有了自助办税机,随时随地都可以办理事物,效率比原来提高了好几倍”。

郑州一建筑公司的竹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2016年营改增受益的企业,原来办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需要拿上很多资料来办事大厅办理,现在只要进行实名认证之后,在网上就能办理,原来最少需要半天时间,现在甚至一秒就能搞定,非常方便。

金水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牛晓明介绍,如今在金水区国税局,纳税人可以通过办事大厅、网上、自助系统三种途径办理纳税事宜,非常方便,通过互联网+的应用,网上办税如今已经占到了整个金水区国税局办税数额的50%以上。

qswbve7N..jpg.jpg

国税局工作人员与纳税人进行沟通税务事宜

多项活动开展纳税宣传月

此外,为了让更多纳税人深刻了解税务部门的便民纳税举措,金水区国税局利用多种措施开展税收宣传,服务纳税人。

税务宣传喜剧动漫《大宝的梦想》已经上线公映。此外,金水区国税局还通过开辟宣传平台、二维码宣传、科长下基层、举办“书法宣传税法”活动、上门送税活动、开展“互联网+政策宣传周”活动、举办“纳税人学堂宣传税收政策法规”活动和“纳税零距离”系列活动宣传税收政策。

据金水区国税局相关责任人介绍,“金水区国税局将采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税收宣传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金水区国税局利用多项创新举措服务纳税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谢伏瞻主持会议 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落到实处。

  • 郑州市社保局服务窗口问题得到解决 窗口玻璃隔断已拆除

    4月14日,一则“郑州版光明区信访局”引发网友热议,郑州市社保局当天也做出回应,解释原因的同时,也表示进行整改。昨日,记者在位于伏牛路的郑州社会保险办事大厅了解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隔离开来的玻璃隔断被撤掉,服务台呈三面开放式,办事大厅里的叫号机重新启用。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昨天河南最高气温逼近30℃ 未来几天雷阵雨将伴随降温登场

    雨过天晴,日出天暖,仿佛突然入夏。温度的飙升,直接的影响是大气不稳定能量的增强,这样很容易发生局部地形的强对流天气。具体来说,郑州今天的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最高温度仍然会达到28℃,早晚的最低温度在14℃。

  •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已经开考 明年考啥?摇号确定!

    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会实行重大改革,考试项目将通过摇号产生,由现在的“必考项目+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步:从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中摇号确定郑州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

  • 谢伏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4月13日,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人才管理体制要突出“放活”,人才集聚机制要统筹“盘活”,人才开发机制要注重“用活”,人才激励机制要着力“激活”,确保实现突破性进展。郑州市委组织部、洛阳市委组织部、南阳市委组织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等8家单位作典型发言。

  • 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发布 严禁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各县(市、区)小学实现100%划片就近入学,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7年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划片入学、如何招生等问题作出新规定。

  •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启动 已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

    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按照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4月10日至12日下午,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安阳等6个省辖市、龙安区等14个县(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视组应主动接受被巡视市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李传华非法集资12.7亿被判无期

    去年,郑州82460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入境、坐飞机等;判处县级以上干部23人,厅级以上干部6人;对非法集资12.7亿元的被告人李传华判处无期徒刑……4月11日,在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东辉作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 重磅!万正峰、史占勇、吴福民当选郑州市副市长

    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经大会选举,万正峰、史占勇、吴福民三人当选为郑州市副市长。据悉,万正峰、史占勇、吴福民三人此前职务分别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和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