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昨天河南最高气温逼近30℃ 未来几天雷阵雨将伴随降温登场

2017-04-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雨过天晴,日出天暖,仿佛突然入夏。太阳高悬,阳光正暖,渐觉绿荫凉爽。按照惯常思维,早上出门穿春装,到中午便会后悔无比。逼近30℃的高温,和遍街的短袖和长裙很配。未来几天,冷空气远道而来,送来卷尘风,还将送来几点雨。这个春天,较为多变,希望大家尽早适应,以免穿错了衣裳,沾染了风寒。

  昨日的温度有多高?放眼大街上,穿短袖的市民,已经不在少数。从数据上来看,截至昨日16时,全省平均温度达到了27.2℃,这比周日的19.9℃高出了7℃。全省最高的气温出现在安阳,突破了30℃,郑州从昨日14时开始,维持了好几个小时的28℃高温。

  温度的飙升,直接的影响是大气不稳定能量的增强,这样很容易发生局部地形的强对流天气。目前已经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季节。今天郑州的温度,和昨天差不太多,但从明天开始,由于受下滑冷槽影响,温度会出现起伏,风力将加大到4级左右。届时胡乱吹刮的大风,卷下残留枝头的花朵不说,还会卷起漫天的杨柳飞絮,给广大市民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

  具体来说,郑州今天的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最高温度仍然会达到28℃,早晚的最低温度在14℃。到了明天,受冷空气影响,雷阵雨将来袭,雨后天气转为多云,最高气温稍有下降。受降雨影响,到了周四,虽然多云转为晴天,但最高温度进一步下挫,不过仍然在24℃左右。周五,郑州天气将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还会有所滑落。不过随着新一轮晴好天气来临,绿城的气温将再度回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高气温 雷阵雨 最高温度 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 责编:刘瑞朝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

    4月17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目前气象条件对春耕春播十分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花生、红薯、玉米等春播作物的播种工作。对于蔬菜、瓜果等作物,要做好播种、移栽及水肥管理,促进其生长。

  • 本周极端最高气温27℃

    昨日,周口晚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老天依然“热情”不减,周极端最高气温将达27℃左右。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晴天;周二, 晴天间多云;周三,多云间阴天,局部有短时阵雨;周四,晴天间多云;周五、周六,多云间晴天;周日,多云。

  • 后天有中雨 最高气温20℃ 雨天驾车外出要慢行

    焦作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4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11℃~27℃;15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12℃~28℃;16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偏西风3级,气温13℃~20℃。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今晨浓雾锁汝州 清明期间最高气温24摄氏度

    截止映象网记者发稿时,浓雾仍未散去。浓雾尽管给出 行带来不便,但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 久违的阳光“出镜”了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焦作市湛蓝天空重现,久违的阳光也“出镜”了,只是风力较大的天气,让回暖的态势不够明显。据市气象台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影响焦作市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周前期焦作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后期天气晴好。

  • 今明两天洛阳以晴好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都是“三”打头

    昨天,虽然阳光并不耀眼,但天气让人略感闷热。今天,热浪仍将持续,最高气温为32℃,防晒降温可别大意。

  • 今明两天洛阳以晴好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都是“三”打头

    昨天,虽然阳光并不耀眼,但天气让人略感闷热。今天,热浪仍将持续,最高气温为32℃,防晒降温可别大意。

  • 本周河南有两次降雨 周内最高气温达32℃

    五一假期期间,河南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一次降雨过程,而本周,我省还将迎来两次降雨。时间分别在周三(6日)和周末(9日)前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