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将建律师执业“黑记录”披露制度 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2017-04-17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设立郑州律师维权管理平台,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健全律师执业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根据省司法厅的安排部署,我市将继续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尤其是加强自贸区法律服务相关政策问题的研究,切实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平稳有序开展。

  同时,指导市律师协会建立郑州律师维权中心,设立维权管理平台,及时处理维权事件。细化落实保障权利措施,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救济的申诉、控告和处理机制,确保律师在执业权利受到侵害时,有渠道反映问题,有办法解决问题。

  今年,我市还将建立律师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和查询制度,汇总2016年度对律师行政处罚和行业惩戒情况,在郑州司法行政网和郑州律师网上建立信息披露平台,及时发布律师失信惩戒信息。

  郑报融媒记者 赵文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律师执业 失信惩戒 律师制度 司法行政网 我市 责编:赵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维护权益 查处违法 焦作市成立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查处中心

    近日,焦作市律师协会举行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焦作市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这两个中心都设在市律师协会,各有6名成员,其中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由市律师协会会长丁云霄任组长,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由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红光任组长。

  • 平顶山市律师维权中心和投诉查处中心成立

    3月22日上午,市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以下简称“两个中心”)正式成立。为方便广大律师及社会公众参与律师维权和投诉举报,市律师协会还设立了维权和投诉专门工作电话和专用电子邮箱。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