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2017-04-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陈润儿、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叶冬松、刘春良、徐济超、张维宁、徐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积极因素明显增多,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开门稳、开门红”预期目标,动力转换结构调整加快,大气污染防治成绩显著,“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成效明显,要素支撑和保障更加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是正确的,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结果。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隐忧和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等一系列安排部署,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打好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发展转型“四大攻坚战”,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原城市群“三区一群”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转作风、抓落实作为二季度和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落到实处。要对标中央抓落实,凡是中央有部署的,都要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形成完整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沉下身子抓落实,深入调查摸实情、解剖麻雀出实招,对工作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决不能搞花架子、形象工程;脚踏实地干、扎扎实实做,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心浮气躁、纸上谈兵。要较真碰硬抓落实,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该调整的调整,在较真碰硬中解决问题、谋求发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本报讯(记者朱殿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抓落实 中原城市群 经济工作会议 经济运行情况 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朱殿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

    4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动员部署会,安排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全市公安消防部门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 李德才到川汇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到川汇区部分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朱楼村、邵寨村、党庄村,详细察看扶贫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贫困户数、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举措,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抓落实 转作风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4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分包联系的项城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商丘市委老干部局举行“马上办抓落实”专题研讨辅导

    4月10日下午,商丘市委老干部局为了深化“马上办抓落实”专题学习、顺利推进专题研讨活动,在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辅导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培富作辅导报告。

  • 加快进度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5次协调推进会,听取并研究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丁福浩强调,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加快进度抓落实,加强协调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

  • 落实谢伏瞻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商水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工作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随后,商水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脱贫攻坚整改推进会等形式,狠抓整改,举一反三,迅速掀起“查问题、找差距、立整改、转作风、提效率、抓落实”的工作热潮。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工作

    根据市局关于全市开展交通运输系统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5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专题活动会议,局属各单位分管副职和安全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县局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最后,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四平同志提出了我局系统开展本次活动的四点要求。

  • 商丘多部门召开“马上办抓落实”专题研讨会

    4月1日下午,商丘市委宣传部召开深入践行“马上办抓落实”专题研讨会,会上,市委宣传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如何深入实践“马上办抓落实”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讲责任 提素质 抓落实 保安全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以活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行业安全保障能力。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讲责任 提素质 抓落实 保安全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讲责任、提素质、抓落实、保安全”活动,以活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增强行业安全保障能力。

  • 五会合一重实效 狠抓落实促转型

    为精简压缩会议、提高工作效率,昨日上午,市政府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国企改革、深化与央企合作、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合并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国企改革、深化与央企合作项目推进、政府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焦作市相关工作。

  • 汝南县金铺镇镇围绕“六点”转作风抓落实

    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围绕“六点”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狠抓工作落实。

  • 人社局分解责任目标抓落实

    2017年我市人社工作责任目标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保障等17项目标,关系到老百姓的就业、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

  • 商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做“马上办抓落实”的表率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前就提出的工作要求,指的是抓落实、讲效率的态度。新形势下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仍然需要这样的态度,并且要让这种态度成为工作习惯、形成良好作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