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工作会召开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洪涛)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月1日上午,巩义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兆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文彪、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和受表彰的先进调委会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守廷主持。

巩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红全面总结了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7T5E2c3C..jpg.jpg

巩义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7年司法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二等奖”,2人荣立三等功,8人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复查验收;法律援助中心被郑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评为“第一届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工作先进集体”。站街镇人民调解员牛丙午被司法部授予“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特别提名奖”、被省文明委授予“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在2017年政法“十佳”评选活动中,司法行政系统的14名同志荣获政法“十佳”称号。

张文红在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的同时强调了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一是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三是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作用;四是强化特殊人群监管力度;五是加强司法所规范建设与管理;六是抓好法律服务管理工作;七是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对2017年司法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兆甲对司法行政系统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建设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二是整合各种调解资源,形成“大调解”机制化解矛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中的基础作用,以法治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建成一支纪律严、作风硬、业务精、群众喜的司法行政队伍。

此次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既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也促进了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精诚团结,工作再创新佳绩。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司法行政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民政局 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按照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要求,巩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真正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建言献策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1月24下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在8楼会议室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贯彻巩义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就企业面临问题进行探讨,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

  • 巩义执行法官效率高 申请人连连称赞

    2018年1月19日,申请人孙某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电话,电话里执行干警告诉她被执行人欠他们的货款已经被执行回来了,现在需要她和她丈夫到法院执行局办理一下结案手续。接到电话后孙某一脸的惊讶,怎么会这么快。

  • 全城尽飘粥米香 巩义24日派发30000份腊八粥

    24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的巩义市第四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又如期进行,共有58家饭店在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腊八粥30000余份。

  • “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启动

    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芝田镇八陵村农民体育馆举行,干净整洁的八陵村农民体育馆热闹起来,偌大的体育馆挤满了来观看比赛的村民。

  • 巩义执行法官辛勤做工作 努力促执结

    2018年1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某执行局执行室内,被执行人孟某突然向申请人刘某下跪,请求其减免部分本金把案子给了结了。

  •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 “瘾君子”持利刃拒捕 巩义两民警临危不惧

    1月12日18时许,巩义市公安局涉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武克、民警王显阳、辅警武文豪等人在抓获吸毒人员时,被吸毒人员持折叠刀刺伤,造成李武克左手臂处、王显扬左颈部处开放性外伤,嫌疑人趁机逃离。巩义市公安局于当晚10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两名民警经过紧急外科手术治疗,李武克手臂缝20余针,王显扬颈部缝2针。

  • 巩义警方“警营开放日” 迎来50余名小“警察”

    1月12日下午,巩义警方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50余名小学生走进警营、走进110,近距离感受警营生活,面对面与公安民警交流。

  • 巩义市司法局“送法下乡” 法治文化备受欢迎

    2018年1月10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洛镇洛口村举行,巩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送法下乡”小分队携带一台手提电脑、1000册法律读本以及米面油等捐赠物资参加了此次宣传。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