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图书跳蚤市场”18日开市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taYcV4s1..jpg.jpg

出价太低 不卖了 还给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韩冬莉)青青跳蚤真叫好,你买我买乐淘淘。9月18日下午,中牟县文昌街学校的操场上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文昌街学校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跳蚤市场”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文昌街学校魏校长向同学们致辞。他说:“文昌街学校一直致力于读书氛围的创设,书香校园的打造。为了让每个学生手中的书籍发挥最大的作用,使闲置的图书找到新的主人,感受‘共享书源,共读好书’的意义,特举办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这个活动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换书籍、变废为宝的平台,又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79131Xgs..jpg.jpg

魏忠校长致辞

活动当天下午4时许,各班在指定场地布置摊位,精心设计布置好自己的“书店”,取好“店名”。琳琅满目的书籍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市各个摊位上,不但品种齐全,而且内容丰富多彩。为更好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纷纷亮出自己设计的海报,有的还推出了“打折”和“买一送一”的优惠。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整个“市场”顿时热闹起来。小导购员们不断招揽生意,小售书员不停地拿起一本本图书拉开嗓门吆喝着。买书的学生们兴奋不已,饶有兴趣地在各个摊位前仔细地挑选着自己想买的图书,还同“店主”们激烈地讨价还价,现场气氛温馨融洽。那一本本书就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

不多会儿,很多班级书摊的书被抢购一空,大家兴致盎然。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喜滋滋地扬着淘到的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每个学生都淘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每一个学生都享受着“淘书”和交易的乐趣。

tBRVCKCs..jpg.jpg

终于找到我想要的书了,开心!

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珍惜书刊、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锻炼了学生的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在交易中学会沟通、学会诚信,体会交流和分享的乐趣。同时也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等感受,充分挖掘了学生们的潜能,丰富了学生们生活积累,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让浓浓的书香洋溢校园的每个角落,让这次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 文昌街学校 图书 跳蚤市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黄店镇开展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至入秋开学季,黄店镇以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有利契机,组织镇食安办、食药监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中牟县黄店镇开展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至入秋开学季,黄店镇以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有利契机,组织镇食安办、食药监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国家食药总局视察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9月7日上午,国家、省市县食品药品管理局领导在县委书记、副县长、郑庵镇领导及万邦总经理的陪同下,来到中牟县文昌街学校餐厅视察指导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 国家食药总局视察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9月7日上午,国家、省市县食品药品管理局领导在县委书记、副县长、郑庵镇领导及万邦总经理的陪同下,来到中牟县文昌街学校餐厅视察指导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 中牟县文昌街学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重山。2017-2018学年,中牟县文昌街学校又有20名新教师加入文昌大家庭,欢迎之余,学校不忘为这些新教师们进行岗前培训。

  • 确山县卫计委组织人员到中牟县学习新家庭计划建设项目

    近日,河南省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原卫生局副局长薛运璞同志带队,县卫计委家庭发展股股长刘保录、三里河街道分管计生负责人、计生办主任、中店社区新家庭计划建设项目实施人员参加的新家庭计划参观学习团,到中牟县参观学习了新家庭计划建设项目。

  • “享受”不了法院定制彩铃 老赖们喊着要还钱

    ”昨天记者获悉,6月28日,中牟县刘集镇三王村农民刘某急急来到中牟县法院执行局队长张勇军的办公室要求“马上还款”。原来,刘某与贺某存在民间借贷关系,因刘某未按时还款,贺某向中牟县法院起诉。

  • 河南首家高科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中牟县检察院启用

    6月20日上午9点,“中牟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牟县检察院隆重举行。

  • 中牟县检察院帮2000多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490万元

    郑州中牟县检察院驻汽车产业集聚区检察服务室的检察官李其林接到了园区管委会打来的电话,在检察室的大力协调和核实下,园区内一起正在办理的涉嫌诈骗的案件中,涉及300多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又有一笔到位了。

  • 再升级!郑州限购区扩大至新郑荥阳中牟三地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3、在上述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 (含一套)住 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