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点债权置换 解决终本案件问题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71K1mvbK..png.png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点债权置换 解决终本案件问题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陈朋涛 刘亚敏)11月15日,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债权置换”新闻发布会,对该院7个多月以来试点“债权置换”工作进行介绍。

试点“债权置换” 解决执行难

据了解,执行不能一直都是执行工作中客观存在的一大难题。目前,因执行不能而终本的案件已成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个重要障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了解到,不少持有法院生效判决的债权人自主通过一个名为“债物通”的平台,用判决确定的债权来置换各类资产,在一定程度上让原本无实现可能的债权利益得以实现。

经过充分论证,最高人民法院决定以郑州高新区法院为试点单位对这种方式进行试点。

手上有不良债权,可置换房、车等资产

试点的具体内容指,高新区法院与运营“债物通”平台的房益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约定由法院在以当事人自愿为原则的前提下,将终本案件的债权人引导到该平台,如债权人愿意则与平台签订置换合同。置换成功后,法院以裁定书的形式确认成交。

“债权人自愿是前提,法院起到的是一个介绍引导作用。毕竟大多数债权人对这种形式并不了解甚至听都没听过。”李文涛强调说。

据介绍,“债物通”平台可供置换的财产种类包括房产、汽车、股票和生活用品。债权人可以根据所持债权的额度选择合适的财产进行置换,而置换方式是差额置换。

“通过置换,能够让手里的欠条、理财合同、工程合同等等这些已经被视为废纸一样的东西,重新找回价值,实现资产保全,使当事人少受损失甚至不受损失。”北京房益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永强介绍。

试点效果:7个月,100余件终本案件执行完毕

“这些终本案件,法院穷尽各种手段,确实查不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申请执行人的债权难以实现。通过债权置换模式,最终实现申请人债权,有效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文涛介绍说。

据了解,该院自4月初开展“债权置换”试点工作以来,已成功办理100多起因执行不能而终本的案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 法院 债权置换 终本案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杜绝“突店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门店经营秩序,提升城区整体市容面貌。11月15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突店经营及卫生脏、乱、差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落到实处,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为维护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双迎双创”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

  •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深入工地查看学校建设情况

    学校建设是解决教育问题的民生实事工程, 11月13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深入工地查看学校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深化开展支路背街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创建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11月1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公共单位,开展支路背街白杨路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城市整体形象和环境品质。

  • 郑州高新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11月12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在锦华苑小区举行。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擦洗护栏提升城市“颜值”

    进一步净化辖区周边环境卫生,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11月1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辖区公共企业单位共同对中心广场护栏进行义务擦洗活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重拳出击整治“四乱”

    随着时令蔬果季节的来临,游商占道、突店经营现象又有了反弹的趋势,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以"白天重点整治、夜间错时突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违规经营的整治力度。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全力以赴做好支路背街整治

    支路背街验收工作临近,为扎实搞好支路背街工作迎接验收,11月8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针对郑州市精细办,检查指导第四批支路背街进度情况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 郑州高新区法院实施“冬日暖阳”专项执行活动

    11月4日上午,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队列整齐、意气风发,随着执行局局长助理、执行一科科长李翔的一声令下,执行局全体干警奔赴各执行现场,拉开了“冬日暖阳”专项执行活动的序幕。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持续加强规范文明养犬

    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11月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联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养犬办对雕塑公园进行集中整治违规遛犬行为及流浪犬只,积极开展文明养犬错时整治行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扎实开展“四乱”整治行动

    为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11月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按照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和标准,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多措并举提升市民文明意识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秩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在辖区内开展了以“规范停车,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专项活动。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按照郑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近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党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11月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中心广场集中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