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7U85zy9K..jpg.jpg

郑州高新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李明明)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11月12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在锦华苑小区举行。

据了解,该小区内共设置了5套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设备,通过该设备可将生活垃圾进行九分类,分别为厨余、玻璃、塑料、金属、织物、纸类、电池、灯管灯泡、药片等。

虽然分类类别多,但九分类设备容器是以“什么物品”来标示分类,让垃圾分类回归真正的简单,让居民一目了然。这样,分得细一些、分得明确一些,更易推广,更易于资源化。设备还配套有洗水池,投放垃圾的居民可以当场洗手,非常卫生清洁。

OgmMaLeT..jpg.jpg

郑州高新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据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智能设备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通过垃圾分类可以进行积分,居民正确投放后,根据重量进行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兑换洗衣液、洗洁精等礼品;在今后的每周六还将举办“资源回收日”活动;后续还将定期在社区举办垃圾分类论坛活动;对小区居民积分排名靠前的进行额外奖励等措施,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逐步培养、建立和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河南百川环境科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设备演示及操作讲解,引导居民进行现场注册。小区居民积极踊跃参与,从注册到使用,不管老人、小孩,均在1分钟内完成,操作非常便捷。

据现场居民反应,参与垃圾分类不仅能为环保做出贡献,还能获得积分奖励。在互动、游戏等环节中了解垃圾分类小常识。

“2018年高新区智能垃圾箱进社区率达到35%;2019年达到75%;2020年达到95%以上。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必将大大提升。生活垃圾也将采取市场化管理,本着政府搭平台,企业管理的原则,大家一起打造郑州的碧水蓝天。”高新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即发说。

据项目运营方项目经理师少辉介绍,今天只是社区启动的开始,公司将持续在小区运营,引导居民参与。后期将逐步在其他小区开展,由点到面,全面展开,确保完成到2020年底前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的目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垃圾分类试点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开业三周年演讲比赛

    11月12日晚,郑州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庆祝开业三周年演讲比赛,比赛以“感恩有你,一路同行”为主题,10名参赛者围绕自己与分行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做了精彩演讲。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郑州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开业三周年演讲比赛

    11月12日晚,郑州银行商丘分行举办庆祝开业三周年演讲比赛,比赛以“感恩有你,一路同行”为主题,10名参赛者围绕自己与分行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做了精彩演讲。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第三届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10日下午,第三届“资本力量”高峰论坛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