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二七区法院创新执行机制提高执行成效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新机制,多措并举攻克执行难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执行成效在省、市基层法院名列前茅。

推行失信告知制度。二七区法院加大对失信公职人员、名人名企的惩戒力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与纪委、政法委、文明办、组织人事部门等相关单位积极协调,推行失信告知制度。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被执行人失信告知书,由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进行制裁或限制,压缩其生存、生活空间,敦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一项执行联动工作制度。

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二七法院与区工信委联合下发《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定制失信彩铃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号码使用三年以上且为“炸弹号”、“连号”的70余名“老赖”成功定制失信彩铃。该措施实施以来,先后有33名被执行人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设立一流执行查控中心。配备专门查询电脑6台,专职查控人员6人。在执行查控中心,通过鼠标轻轻一点,2分钟内就可逐次收到相关银行、车管等部门的反馈信息,两个小时内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银行、车辆、证券、身份信息、工商档案信息的有效查询。到8月底,执行查控中心共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信息124645条,冻结4256万元,扣划2140万元,通过查控措施,直接结案280件。

率先通过广场大屏幕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从今年4月开始,率先在金博大商场、升龙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屏幕和本院LED屏幕上对两批55名典型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滚动曝光,并在相关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张贴曝光大头贴,营造强大舆论氛围。曝光期间,9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16案达成执行和解。

率先启用3.0版“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我院联合中信银行共同研发了3.0版“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并于2017年5月上线试运行。此举实现了案款直达功能,针对当事人缴费难、开票领款难问题,简化领款程序,申请人只需在申请执行时将其名下的银行账户提供给法院并进行确认,案款系统可实现在执行款到账且执行员办理完内部审批手续后,由财务人员直接将执行款转至申请人预留账户,实现了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取执行款。(丁华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法院 创新 执行机制 执行成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出台“人才新政30条”

    备受关注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由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创新金融扶持体系——建立人才发展投资引导基金;鼓励商业银行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所在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质押贷款等融资服务。

  • 西平县谭店乡帮民致富创新举

    9月5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组织4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参观学习、现场培训、签订劳动就业合同,走上就业岗位。

  • 西平县谭店乡帮民致富创新举

    9月5日上午,西平县谭店乡组织4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参观学习、现场培训、签订劳动就业合同,走上就业岗位。

  • 在创新转型中率先发力 国隆实业领跑装配式建筑产业

    今年年初,河南国隆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及新型配套材料项目——国隆实业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旗下七大品牌9个品种的新型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迅速走俏市场,受到了省内外客户的青睐。

  • 和也荣登中国企业创新能力千强榜

    摘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