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二七区法院严惩“老赖” 被执行人纷纷主动履行义务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 通讯员 马钦阁 张颖)郑州被执行人梁某声称无能力履行还款义务,却被执行干警发现有大量微信转账记录,最终,梁某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该案处理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将该案例在辖区进行广泛宣传,带动了一批有钱不还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从“法院找被执行人”转变为“被执行人找法院”。

这是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打击“拒执”工作的一个镜头。今年以来,该院按照省市法院“季有打击拒执月,月有打击拒执周,周有打击拒执日”的安排部署,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不断加大打击“拒执”工作力度,将执行干警分五个执行组,对“拒执”行为进行强力出击、重点攻坚,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氛围。仅2017年上半年,该院就立案追究被执行人“拒执”罪刑事责任412件,作出实刑判决3件,是去年一年打击拒执案件总数的1倍还多,打击力度明显加大,打击效果明显,该项工作仍位居省市法院前列。今年2月份,该院还被授予“打击拒执犯罪金牌法院”荣誉称号。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俊勇称:“我们将坚持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硬起手腕,惩治‘老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二七区法院 老赖 履行义务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共享单车管理规范征意见 应为骑车人买保险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有效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其乱停乱放等问题逐渐凸显。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清洁行动推动“双迎攻坚”

    为进一步推进“双迎攻坚”工作,巩固整治成效。打造温馨、宜居生活环境,提升居民文明意识,参与意识。近期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继续组织社区、志愿居民群众对五龙怡景小区进行清洁行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宣传环保有“新招”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氛围,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联合行动,积极在辖区内社区推进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飞线”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减少电动车等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7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组织民政办、安监办、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及五龙口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各社区私扯电线、“飞线”充电进行集中整治。

  • 2017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绿色建材博览会

    厨卫电器、净水设备、LED智能照明灯饰等建材装配行业现在已经步入“大产业时代”。从无到有地创造了一个前景广阔的全产业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