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二七区法院: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一日结3案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拨打的用户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做诚实守信公民,并慎重与其进行经济来往,以免财产发生损失……”

这是二七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内容,“失信彩铃”成功定制仅3个小时,便有1名手机号码尾号为“888”的被执行人联系承办法官称:“实在是太丢人了,这样下去生意都没法做了,我要还钱!”最终主动要求还款,此外,当天还有另外两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之所以能一日结三案,得益于该院与工信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定制失信彩铃的实施意见(试行)》,该意见通过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进一步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迫使“老赖”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马钦阁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法院 老赖 失信彩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