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二七区法院试水网拍财产按揭贷款业务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我一直想通过司法网拍买套房子,但以前需要一次性付款,只能望‘房’兴叹,现在可以贷款了,我又把这件事重新提上了日程,这不,最近我正在关注二七区人民法院在网上公示的一处房产,准备出手竞拍…”刘先生兴奋的说。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条第二款规定:“起拍价由人民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七十”。司法网拍房产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吸引很多人想要“捡漏”,然而,参与网络司法拍卖,竞买成功后要一次付清拍卖款,让不少正在观望的潜在竞买人望而却步。为了打破这一藩篱,提高网拍房产的成交率和溢价率,为今年6月以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先后与交通银行、中原银行联手在司法网拍中试行个人按揭贷款,向破解网络司法拍卖一次性付款难题迈出了关键一步。该项业务开展两个月来,二七法院拍卖的10套房产通过银行办理了贷款服务,成功支付了拍卖款,大大提高了网拍成交率。

二七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资金不足而无力购买司法处置财产的难题,二七法院与银行联手,试水网拍财产个人按揭贷款业务。这不仅破解了司法拍卖一次性付款的难题,提高了拍卖成交率,还大大降低了司法网拍的参与门槛,同时也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提高了不良资产的处置效率。  (马钦阁、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法院 网拍 按揭贷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