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郑州金水四幼师生家长唱起“红歌”秀梦想

2017-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W14hemnO..jpg.jpg

郑州金水四幼举办唱红歌梦想秀主题活动

UNHCOyS7..jpg.jpg

孩子们唱起红歌,了解红色光辉历史

打击乐《我爱北京天安门》、亲子手语操《国家》、红色回忆时装秀……,10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结合爱国教育主题举行了向国庆献礼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喜迎十九大 红歌唱响心中的爱”为主题,通过红歌响起来、红歌唱起来、绘画、红色记忆时装秀等方式参与,旨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展示自我。

据悉,金水四幼从九月份就已开始筹备十月份“爱国主义”教育的系列活动,该活动也是金水四幼全年梦想秀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第一部是幼儿园甄选出孩子易唱、家长朗朗上口的红歌,通过红歌响起来,活动拉开序幕。第二部红歌唱起来,以班级为单位,让孩子学唱红歌,教学计划中有红歌的教学内容,家长和幼儿园共同配合,家长、学生、老师三方进行互动排练节目。孩子们易学也易于表演,家长们参与度极高。

第三部环创,幼儿园围绕爱国主义主题进行环境创造,让孩子们通过学唱、绘画、制作、时装秀,了解中国的历史,共产党的简单的历程,通过对英雄人物的了解 让孩子们了解到革命任务的历史故事。

第四部则是对前三部曲的升华,汇报下爱国教育的成果,给孩子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

金水四幼大一班学生家长刘娜说:“幼儿园给孩子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活动过程中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激发孩子爱国的热情。在活动过程中,家长可以帮助、教育孩子,从小树立爱祖国爱集体爱家庭的观念。”

谈到孩子的变化,家长刘娜说“最大的变化是更懂事,更爱老师、同学幼儿园,在学习红歌的过程中全家人一起陪他联系排练,家庭更加团结融洽,带动了家长的积极性。”

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园长王志芳说:“基于幼儿园周边环境的物质文化需求,评估完孩子确实具备这方面的潜能,结合教师专业水平,幼儿园确定为音乐艺术特色,并通过音乐梦想秀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激发家长共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促进家园共育新局面。梦想秀给家长和孩子一个共同成长、学习、展示的平台,老师起到一个整体的协调指导,家园、孩子、家长三位一体的去开展活动,目的让孩子能够通过活动积极参与每个活动中去,让孩子学会在集体中生活交往,展示自我。”(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金水四幼 红歌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骨科医院的“小丑医生”让孩子乐开了花

    医疗小丑,又名医院小丑、小丑医生,是一群以小丑装扮出现在医院里的喜剧演员。

  • 郑州京广快速路黄河路到东风路段将临时全封闭2天

    ​10月16日8:30至14:00和10月17日8:30至14:00两个时间段,因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高架桥工程施工,京广快速路(黄河路—东风路段)将会临时封闭。

  • 郑州管城区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一次履行百万元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某办公室内,一大摞百元大钞摆满整个办公桌上,执行干警当场为申请当事人一次性发放了一百多万执行款,“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过来这么多,太谢谢你们了!”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连连感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为当事人,通过这个案件,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你们是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好法官!"10月节后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大早来到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对司法为民的执行局干警表达敬意,诚挚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公正地执行案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 郑州二七区法院:国庆中秋齐攻坚 倾力解决执行难

    为深入推进“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郑州二七区法院执行局利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被执行人可能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集中全局力量,加班加点,再次掀起了一波“打击老赖、执行攻坚”的热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