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郑州管城区法院:房子盖完不认账 法官智斗降“老赖”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租赁纠纷疑难案件。

2011年9月2日,王某与张某签订合同书一份,约定王某将其建筑物资租给张某,用于盖房,租金标准按出库单物资数量日租金为准,租赁期限2011年9月2日起至2011年12月9日止,租赁期间被告只向原告缴纳押金5000元,仅归还部分租赁物资,也未向原告支付租金,原告王某多次催要未果,随即向管城回族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4年6月10日,郑州市管城回族人民法院审理查实后,依法做出判决,判决王某与张某签订的《物资租赁合同》合法有效,判令张某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向原告支付截止2013年5月31日的建筑设备租金及违约金。但被告并未执行判决,2016年5月12日,王某向管城回族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告张某以各种借口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为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到访张某住所所在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镇政府了解张某信息,一番努力后在村民口中得知,被告不久之前在村委拆迁指挥部刚领到一笔拆迁过度费,执行干警随即前往该指挥部调查取证,据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描述,被告张某家人以各种理由不让这笔拆迁费打入被告张某账户,为了躲避法律的制裁,被告张某也算是“用心良苦”,不过再狡猾的老赖,也逃不过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随即前往被告张某拆迁过渡费账户的银行所在地,依法将其账户查封。最终,迫于法院执行措施的压力,被告张某全部将执行款95000元如数拿出。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坚持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尽可能保障生效判决得以实现。且执行快速、 多方协调、措施得当,申请执行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法院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一件棘手的租赁合同纠纷案,终于成功执行解决,成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个鲜活案例。2017年9月26日,申请执行人专程来到管城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感谢法院执法为民,廉洁高效。(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管城区法院 法官 老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一次履行百万元

    9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某办公室内,一大摞百元大钞摆满整个办公桌上,执行干警当场为申请当事人一次性发放了一百多万执行款,“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过来这么多,太谢谢你们了!”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连连感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为当事人,通过这个案件,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你们是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好法官!"10月节后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大早来到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对司法为民的执行局干警表达敬意,诚挚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公正地执行案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 郑州二七区法院:国庆中秋齐攻坚 倾力解决执行难

    为深入推进“秋季风暴”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郑州二七区法院执行局利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被执行人可能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集中全局力量,加班加点,再次掀起了一波“打击老赖、执行攻坚”的热潮,

  • 到2020年郑州平均每个行政社区至少俩“菜市场”

    为了帮菜市场“圈粉”,郑州去年开始新建菜市场,同时对旧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近日,郑州又放出大招:2020年社区便利店、超市生鲜卖场达300家。

  • 到2020年郑州平均每个行政社区至少俩“菜市场”

    为了帮菜市场“圈粉”,郑州去年开始新建菜市场,同时对旧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近日,郑州又放出大招:2020年社区便利店、超市生鲜卖场达300家。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