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再接450亿旅游大单 慈云寺将打造“5A”级景区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82EojXh0..jpg.jpg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殿臣 张朝阳)6月13日上午,从巩义市委二楼大会议室传来喜讯,巩义市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订。融创(中国)计划投资450亿元,按照5A级景区标准,对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这是目前巩义市投资额最大的签约,将为巩义旅游突破、新型城镇化提升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协调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巩义市领导袁三军、冯献峰、李占龙、谈得胜、贺传伟、杨新宏、杨红伟、刘军杰等,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华北区域公司总裁迟迅及该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占龙、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总裁孙宏斌分别介绍了巩义市和融创(中国)的发展情况。副市长刘军杰代表市政府与融创集团代表签约。

MlmUwrFQ..jpg.jpg

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镇的青龙山慈云寺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素有“释源”、“祖庭”、“华夏作寺之始”之誉。据称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二老”、唐僧等形象皆来源于此。随着中原西路的开通,大峪沟镇在交通、地域、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显现,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慧眼识珠的投资,将为该区域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涉猎地产综合开发,旅游资源开发等多领域的知名企业。本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开发原则,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450亿元,通过基础设施升级和景区品质提升,对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品质进行全面改造,打造成为5A级景区,在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辐射区域,建设“山、水、禅”为一体的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品质提升项目。同时,在中原西路沿线开发建设中原西路产城融合项目,通过与智能装备制造园的互补互动,开拓巩义智造新领域,推动巩义市工业转型升级创新进步,加快经济发展、拉动就业、增加税收。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表示,巩义资源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当前正围绕地区副中心城市建设,强化“4+4+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按照“主攻二产,突破三产、优化一产”的思路,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开阔视野,提高站位,以理念的创新和机制体制的变革,引领旅游业从单打独斗向合作发展转变,积极探索培育新的增长点。随着全国新一线城市和河南省中原城市群实施方案的出台,巩义做大做强的基础条件更加完备,工业强市、旅游三产兴市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旅游 慈云寺 5A级景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200警力上街 重点整治“两轮”违法

    为进一步强化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遵章守法、文明驾驶意识,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6月12日,巩义市公安局在市区范围内针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集中行动拉开序幕。

  • 防治大气污染巩义全力以赴

    6月9日上午,巩义市副市长景秀香带领巩义市环保局、工商局、科工信委等局委,部分镇负责人,对巩义市燃煤散烧管控和"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巩义计生协会工作得上级肯定

    6月9日上午,河南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张惠生带领3人调研组莅临巩义市,调研巩义市计生协会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和生育关怀工作开展情况。巩义市卫计委主任白利亚、康店镇党委书记路少辉等陪同调研。

  • 河南省文明办对巩义前期创文工作给予肯定

    6月9日,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赵勇等一行三人,来到巩义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市政协主席李占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史建伟,市政府副市长杨红伟、刘军杰,市政协副主席王继锋等陪同检查。

  • 国家专家组对巩义市49座淤地坝进行大“体检”

    2017年6月7日下午,水利部水保司副司长郭索彦,黄委会水保局处长刘正杰,河南省水利厅副处长谢海忠等一行专家领导,亲临巩义市赵沟黄河滩坝区,对淤地坝工程安全运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巩义市副市长赵培丰,巩义市水利局局长校现伟,巩义市康店镇党委书记路少辉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 巩义警方打掉一“0”元购新型诈骗团伙

    近日,河南省巩义市公安局刑侦五中队通过积极摸排、深入研判,在各参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以“0”元购买电动车为由,联合电动车经销部诈骗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发放贷款的团伙。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 巩义警方破获系列特大跨省入室盗窃案

    近日,巩义警方精准研判、千里追踪,成功侦破特大系列跨省入室盗窃案件。党委委员赵亮带领专案组成员历时7天,于6月5日将涉案的两名嫌疑人陆某辉、蒋某伟在广西成功抓获并带回巩义,带破四川德阳、广元,陕西汉中、西安,河南南阳、平顶山、巩义等三省多地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 “六一”儿童节 巩义康店贫困孩子畅游“康百万”

    6月1日上午,在巩义市康店镇一中校园内,一场以“同在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为主题的“六一”节慰问庆祝活动,正在热热闹闹进行之中。

  • 共青团巩义市委志愿者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5月28日,正值巩义市广大农村夏粮喜获丰收,农民朋友开镰收割抢种的关键时刻,共青团巩义市委组织的市志愿者协会和巩义市康店镇志愿者,深入康店镇敬老院和部分村的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 巩义长寿山风情古镇暨“美食节”活动今日开门迎宾

    19日上午9时许,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风情古镇开业暨“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在竹林镇长寿山景区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