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市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11日发出第一张“居住证”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巩义市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11日发出第一张“居住证”

巩义市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  11日发出第一张“居住证”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江丽)5月11日,20多名在巩义市长期居住的外来人员,来到巩义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新华北路警务室,如期领到了自己的居住证。他们也成为巩义市第一批居住证的申领者。

“我非常荣幸拿到第一张巩义市居住证,我对巩义市公安局便捷高效的社区警务工作深表感谢,我会在巩义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大美巩义做出自己的贡献!”当杨先生在巩义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新华北路警务室拿到期盼已久的居住证时,他高兴地说。

这也是巩义市发出的第一张居住证。

5月11日上午9时,20名在新华路派出所辖区长期居住的外来人口,如期领到了第一批居住证。

居住证是持证人在居住地居住、作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申请登记常住户口的证明。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提供教育服务;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等六项服务。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60岁以上老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优惠政策,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卡;享受上级政府规定的不受户籍限制的跨区域补贴政策;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便利等九项便利。

登记时间满六个月的申请人,向居住地派出所警务室提出办证申请并提交制证所需手续材料,自警务室民警正式受理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可以领取办理的居住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居住证制度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林业局视察河南巩义生态旅游建没

    4月21下午,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到巩义市黄河滩区视察生态旅游建没工作。巩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刚、巩义市林业局局长庞国栋、康店镇党委书记路少辉、镇长张炎杰陪同考察。

  • 巩义农商银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巩义实践”

    一直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困扰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壮大的重要问题之一,巩义农商银行通过艰难探索供应链融资业务,创新优化贷款品种,在经济下行当口,不仅为上百家企业解了困,自身业务也取得了弯道超车

  • 巩义农商银行开展金融便民服务的探索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巩义农商银行!”“这个便民店弄得好,以后不用再跑到镇里了,中!真中!”今年4月8号,巩义市康店镇叶岭村里迎来一件大喜事儿,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 巩义市康店镇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问责制问出实效

    今年项目建设情况进展如何?都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制度实行一个月来,是否沉下去工作了?4月20日,巩义市康店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项目建设“首席服务官”问责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