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长寿山风情古镇暨“美食节”活动今日开门迎宾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HZOZtfdx..jpg.jpg

巩义长寿山风情古镇暨“美食节”活动现场

dHnzT8Zc..jpg.jpg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在风情古镇暨“美食节”活动仪式上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席旭红 贺保良)19日上午9时许,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风情古镇开业暨“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在竹林镇长寿山景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春良、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出席启动仪式。据了解,从5月19日至6月1日期间,风情小镇将实施门票全免政策。

长寿山风情古镇是竹林响应巩义市委旅游突破号召,坚持“旅游兴镇”战略,举全镇之力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

风情古镇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共包含特色古街14条,商铺400余间,集特色小吃、手工作坊、民俗演艺、非遗展示、酒吧茶吧、VR体验为一体。风情古镇从2016年12月17日开工建设,2017年4月29日基本建成并试营业。

ttOLf7OQ..jpg.jpg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陪同领导游览风情古镇

ZZJbBSag..jpg.jpg

巩义市竹林镇风情古镇一角

上午9时30分,随着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贺传伟宣布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开业迎宾及“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后,顿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巩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竹林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闫龙涛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中国旅游日”风情古镇将正式开门迎宾,并启动为期14天、横跨端午假日、六一儿童节和一个双休日的“美食节”活动,以全新的面貌与广大游客见面。即日起至6月1日期间,风情小镇将实施门票全免政策。

 

GLtouNte..jpg.jpg

巩义市竹林镇风情古镇一角

nAAxiPSy..jpg.jpg

巩义市竹林镇风情古镇一角

闫龙涛介绍,在“美食节”活动期间,广大游客可以在风情古镇体验到“四重享受”。

一是品“特色小吃”。古镇汇聚特色小吃200余种,不仅包含陕西马嵬驿、河北太行水镇、孟津魏家坡、鲁山墨子古街、鄢陵建业大食堂、新郑千家集等各大古镇美食,还囊括了成都、太原、西安、武汉、济南、广州、杭州、桂林、南京、长沙、福建等地特色小吃,实现了南北风味荟萃。

二是观“民俗展示”。包括剪纸、根雕、奇石、香包、牡丹画、扇面工艺等巩义地区传统民俗工艺品。

三是赏“精彩节目”。将戏曲、河洛大鼓书表演、东北二人转、赵匡胤巡游长寿山情景剧、抛绣球招亲、杂技特技表演、卜卦、街头艺人、布艺鼓货郎、武大郎卖饼、糖葫芦叫卖等民俗演绎融入街头、贯穿全天。

四是游“山水美景”。在品尝小吃之余,可经长寿山景区养生路步行至五连池,畅游清澈见底、碧波荡漾的连池水系,山上郁郁葱葱,山花烂漫,可让游人流连忘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长寿山美食节 风情古镇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