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警方破获系列特大跨省入室盗窃案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S8Jkbv0W..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江丽)近日,巩义警方精准研判、千里追踪,成功侦破特大系列跨省入室盗窃案件。党委委员赵亮带领专案组成员历时7天,于6月5日将涉案的两名嫌疑人陆某辉、蒋某伟在广西成功抓获并带回巩义,带破四川德阳、广元,陕西汉中、西安,河南南阳、平顶山、巩义等三省多地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2017年3月21日,家住巩义市某小区的徐某报警称,其门锁被撬,家中被盗,丢失现金85000元和一块价值27450元的金陀手表。

此时,正值巩义市公安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如火如荼之际,按照“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这一总体目标要求,巩义警方高度重视此案,由党委委员赵亮负责,抽调合成作战大队、刑侦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合力攻坚。

经过初期视频追踪,侦查员发现案发当时有两名男子曾进入案发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确定该二人的身份,侦查员通过倒查嫌疑人作案前乘坐的出租车,成功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洛阳偃师市汉庭快捷酒店。

专案组侦查人员顺藤摸瓜,发现其二人在巩义实施入室盗窃后已于第二天乘坐出租车逃往武汉,然后在武汉中转逃至原籍广西来宾市。

党委委员赵亮了解到嫌疑人动向后,马上安排部署追捕工作,带领专案组驱车两千余公里赶赴广西来宾市。

到达来宾市后已经是深夜,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部署开展工作,经过连夜摸排和一天的蹲点守候,终于在6月3日晚在来宾市兴宾区一小区麻将馆内将嫌疑人陆某辉抓捕到案。

经审讯得知,另一名嫌疑人蒋某伟已经离开来宾市逃至柳州市。追捕工作刻不容缓,专案组成员连夜转战柳州,冒着酷暑蹲点守候、追踪嫌疑人。

经过一天多的摸排,终于在6月5日晚23时30分在柳州市八一路北站游园旁的一小饭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蒋某伟抓获。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蒋某伟、陆某辉供述先后在四川、陕西、河南等地流窜作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警方 跨省入室盗窃案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29日开始试营业

    4月29日,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巩义市竹林镇,一座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古镇民俗风情”为内涵,集东西南北各地名吃、传统文化、武术杂耍,风情娱乐于一身的古镇——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试营业启动。

  • 巩义市举办企业家战略资本运营论坛

    28日,巩义市委、市政府在市迎宾馆二楼大会议室举办巩义市企业家战略资本运营论坛,为企业家掌握资本市场知识,了解资本运作技巧,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提供勾通交流平台。

  • 巩义市公安局举行赃物集中发还大会

    4月26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在宋陵公园南门举行赃物集中发还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兆甲出席并讲话。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 “千名党员进党校”净脑充电

    4月28日 ,刚刚听完课,走出巩义市委党校课堂的杜甫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巴素娟,桐本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改能,一路走一路交换着听课学习的心得体会,不住的埋怨着:“三天的集中学习时间太短了!”

  • 历时3年8个月 中原西路巩义段26日通车

    4月26日,郑州中原路西延上街辘把坡至巩义S237段快速通道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郑州中原路西延巩义全线通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