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迎来湖南“客” 前卫“基地”获赞扬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2S0RjKoC..jpg.jpg

工作人员介绍法制教育基地基本功能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3月19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骆正平一行10人来到登封,在登封市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负责人张建海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郑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基地外观设计理念、展厅内部布展及基本功能等情况向一行“客人”作了详细讲解。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主题展厅,并一起观看了《妈妈,再抱我一次》和《守护彩虹》专题片和微电影。

2Fk99ZMb..jpg.jpg

参观“客人”体验法制教育基本器械

“青少年在成长道路上会面临很多迷茫和诱惑,也会遭遇各种困苦和侵害。法律是指引青少年茁壮成长的灯塔,是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金盾,是警示青少年远离危险的底线。另外,青少年正处于认知、学习、体验的黄金时期,青少年法治观念的养成,离不开对法治理论的学习,更需要在实践中体验和领悟法治。”登封市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负责人张建海向参观人员介绍。

参观过程中,恰逢嵩山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的100余名散打队员参观学习。带队教练田贵明表示,之前基本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法治教育,这次参观学习对学员教育很大,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教育和引导学员们自觉学法、守法。

随后,湖南省长沙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骆正平说,目前,郑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前期参观的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法制教育基地相比还是比较前卫的,该基地的6个展区具有一定的针对性、互动性、科技性,能够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通过寓教于乐等方式引导孩子们进一步规范自己的个人行为。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人民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