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众人拾柴火焰高 薪火相传燃希望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MYwUn5ax..jpg.jpg

教体局局长杨飞剑(右)东华镇镇副镇长赵东芬(左)为协会揭牌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3月13日上午,伴随着一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由登封市东华镇袁村村民自发组织成立的“袁村爱心助教”资金协会揭牌仪式在该村小学举行,登封市东华镇党委书记孙卫杰、登封市教体局局长杨飞剑等领导及爱心人士参加活动。

iz0yc66B..jpg.jpg

爱心村民宋书进介绍协会概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强国富民、教育为先,多年来袁村的教育问题始终牵挂着全村每一个人的心,随着社会的变革,该村的的小学教育环境始终保持在90年代。为给孩子一个安稳、良好的学习环境,自2017年开始,一场“全民齐参与 公共为教育”的活动在紧锣密鼓中开始进行。

“我老伴儿以前一直在这里教学,子女小学也是在这里毕业的,一听说村里的群众都在为学校出‘力’,孩子们听说后纷纷表示一定不能落后……”该村80岁的王海民说。

ORtnmjDB..jpg.jpg

活动现场

据东华镇袁村村民宋书进介绍,“袁村爱心助教”资金协会是全村村民自发成立的,资金均来源于该村村民的捐助,其资金主要用于该村小学的教育教学和品学兼优和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上,同时也是袁村传统美德“薪火相传”的又一举措。

随后,登封市教体局局长杨飞剑和东华镇镇副镇长赵东芬为“袁村爱心助教”资金协会揭牌。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东华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我当班”记者走进登封法院体验智慧执行

    什么是老赖?什么是智慧执行?执行法官是如何执行的呢?………面对诸多问题,记者跟随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亲身体验,并为您揭开这“神秘的面纱”.

  • 登封市送表矿区巾帼女将三八节别样“精彩”

    为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8日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组织30多名机关女同志和村干部赴汝州市桃花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郑州市质监局第七督导组莅临登封督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3月7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七督查组韩冬生副局长一行三人对莅临登封对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 轻歌飞扬庆三八 雍容雅步真精神

    3月8日下午,在登封市少林路美真宜超市前,由登封市美真宜贸易有限公司和登封市老干部局联合举办“轻歌飞扬 魅力三八”主题文艺汇演在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门口激情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看的市民阵阵掌声。

  • 一起擦碰事故牵出一名网上逃犯

    3月5日下午4时20分,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警情——永泰东路发生一起电动车与面包车擦碰事故。但没想到,这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让民警抓获了一名逃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