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法院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ctJQO4g7..jpg.jpg

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观看法治宣传内容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杨海洋 申渊博)初春时节,万物渐次复苏。为加强法治教育宣传,防治校园欺凌,3月14日,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人员和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师生200余人到郑州中级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人员和武校师生,先后参观了序厅、“德、学、警、防、爱、行”主题展厅及尾厅八个展厅,体验了“成长树”“魔方”知识竞赛,“找行为”等互动游戏,观看了《成长跟随》《妈妈的眼泪》等青少年教育专题片;具体实践环节,在模拟法庭孩子们穿上法官服,敲响法槌,感受法庭氛围。

ZiYoS4ey..jpg.jpg

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学生穿上法官服,体验法庭氛围

“我宣誓,做个合法的青少年,杜绝校园欺凌……”来自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的200名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据了解,登封市素有“武术之乡”的美名,每年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未成年人到登封学习武术。为加强武校学生的法治教育,登封法院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将传统的法治教育内容与登封“武术之乡”地域特色、多媒体技术的“动”与展板的“静”、法治教育与游戏互动等相结合,深入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教育,有效防治校园欺凌,净化校园环境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起擦碰事故牵出一名网上逃犯

    3月5日下午4时20分,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警情——永泰东路发生一起电动车与面包车擦碰事故。但没想到,这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让民警抓获了一名逃犯。

  • 老汉醉酒睡路边 民警救助显真情

    3月6日下午,一位老人因饮酒过多不慎摔倒在登封市书院河路段,道路上车来车往。幸好,这一幕被巡逻路过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黄明、辅警范亚峰、景亚冲、尹小峰发现并及时救助,使醉酒老人转危为安。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对辖区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中约谈

    3月6日,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在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会。

  • 登封太后庙村三位耄耋老人搞起“百物展”

    近日,位于登封市大金店镇太后庙村的一处院落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前来游玩的村民纷纷发出“怪异”的声音,原来这里所排放的形形色色“展览品”吸引着他们。

  • 登封崇高路派出所让“飞线”充电销声匿迹

    如今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广大市民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方便的同时也“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些居民小区里经常可以看到从家里扯个插排进行“飞线”充电的行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