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市送表矿区多措并举高标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WAUA7r25..jpg.jpg

 送表矿区号召全体村民扫庭院、净住室、改厕所、改门楼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卢艳红)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生活环境,登封市送表矿区高站位重谋划。召开班子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及《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带领村干部到汝州等地学习,结合登封市《关于深化环境脱贫工作的通知》,一村一品,制定各村及《送表矿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争创全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示范乡镇为目标,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各种资源,实施六大行动,全面提升该矿区人居环境”的工作思路。

送表矿区自我加压,再次提升整治标准,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行动、生产垃圾综合利用行动、污水处理暨生态湿地建设行动、全域绿化美化行动、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开展大环境清理,确保辖区内全部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实行精细化治理,号召全体村民扫庭院、净住室、改厕所、改门楼、扎篱笆、建游园,清河道、撕广告、改电网,房前屋后种花种菜,树木皂白,垒砌文明墙,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矿区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注重长效化管理,矿区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每周一检查一通报,一月一考核,给村里挂红黑旗,实行文明卫生户管理,每月评出两个支书村长卫生家庭、五个党员代表卫生家庭、十个卫生农户,挂“文明卫生户”牌子,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保整洁的局面。同时,加强督查督导,建立整治进展台帐,定期通报情况,截至目前,共出动劳力2500个,清除秸秆、垃圾20000方,整修乡道20公里,垒砌、粉刷墙壁20000平方米。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送表矿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我当班”记者走进登封法院体验智慧执行

    什么是老赖?什么是智慧执行?执行法官是如何执行的呢?………面对诸多问题,记者跟随登封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亲身体验,并为您揭开这“神秘的面纱”.

  • 登封市送表矿区巾帼女将三八节别样“精彩”

    为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8日上午,登封市送表矿区组织30多名机关女同志和村干部赴汝州市桃花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郑州市质监局第七督导组莅临登封督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3月7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第七督查组韩冬生副局长一行三人对莅临登封对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 轻歌飞扬庆三八 雍容雅步真精神

    3月8日下午,在登封市少林路美真宜超市前,由登封市美真宜贸易有限公司和登封市老干部局联合举办“轻歌飞扬 魅力三八”主题文艺汇演在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门口激情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看的市民阵阵掌声。

  • 一起擦碰事故牵出一名网上逃犯

    3月5日下午4时20分,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警情——永泰东路发生一起电动车与面包车擦碰事故。但没想到,这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让民警抓获了一名逃犯。

  • 登封法院开展“以法护航”法治主题宣传活动

    3月6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在法院门口开展了“以法护航、让爱回家、从心开始”法治宣传活动。

  • 登封颍阳镇表彰“当代孝贤”彰显好家风好乡风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发展“当代孝贤”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6日上午,登封市颍阳镇首届“当代孝贤”颁奖活动在该镇南北大街举行。

  • 登封市颍阳镇群众赶会忙 民警全面部署保安全

    3月6日是登封市颍阳镇一年一度的古刹大会,首届“当代孝贤”活动也在同一天举行,为确保古刹大会和“当代孝贤”活动有序进行,不发生扒、窃、斗殴等违法行为及踩踏事故,登封市公安局颍阳派出所民警在周边街道、会场附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便衣反扒等工作。

  • 登封市公安局民警段晓杰荣登“河南好人榜”

    3月3日下午,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一号演播厅内春意盎然,榜样的力量——“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郑州当选好人发布暨郑州市文明市民标兵评选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 登封市公安局组织实战兼职教官到卡口送教

    为扎实推进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郑州的干扰,按照郑州市公安局的统筹安排,登封市公安局在郑少高速东、西两口分别设置卡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