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举行寒假特色作业展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Ltq5gwh6..jpg.jpg

同学们在观看作业展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王建敏)3月8日下午,登封市商埠街小学举行了“赏民俗 品年味 爱生活 爱学习”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在教导处的组织下有序进行。

寒假前夕,登封市商埠街小学本着“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国年,快快乐乐过寒假的”原则总体设计和布置各年级的寒假作业。主要让学生参与过年活动,亲身实践,切实感受年文化。

g74M9she..jpg.jpg

观看特色作业版面

“每日一拍”摄影与写作,孩子们拍出了“浓浓的年味”、“开心一刻”、“寒假生活”、“春节习俗”、“美食文化”等精彩作品。

各年级的学生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孩子们记录了过年买年货、包饺子、放鞭炮、吃年夜饭、赶庙会等精彩瞬间,就像一幕幕电影画面缓缓流淌,那些欢乐的时刻在此时又被唤醒,笑容洋溢在孩子们脸上。

WMUsl4bs..jpg.jpg

特色作业版面

五年级的数学研究性作业展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眼球,许多孩子驻足留步,细细观看。原来,孩子们利用假期做了社会调查:有《关于乘出租车收费的调查报告》、《关于居民用水收费标准的调查报告》、《关于骑用共享单车出行的调查报告》、《关于居民使用天然气收费标准的调查报告》,这些报告做的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让枯燥的数字在这一刻彰显了它的独特魅力,也充分说明了孩子们在做这些作业时是多么用心。这些调查与生活密切相关,真正体现出在生活中学数学的理念,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展示了孩子们数据收集整理能力。

六年级孩子做了《我的新年愿望》《年文化》调查报告,把传统文化与人们现在的生活融为一体,在中华民族传统的新年开始时展望未来、规划人生,为孩子们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奠定良好的基础。

师生们观瞻着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寒假优作业,仿佛再次回到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逛庙会的春节生活。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的作业布置将成为引领孩子用心体会生活、传承中华文化的有力指挥棒。全体教师将为使孩子们成长为爱学习、会生活、懂感恩、讲奉献的新时代骄子而不懈努力。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商埠街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轻歌飞扬庆三八 雍容雅步真精神

    3月8日下午,在登封市少林路美真宜超市前,由登封市美真宜贸易有限公司和登封市老干部局联合举办“轻歌飞扬 魅力三八”主题文艺汇演在美真宜商贸有限公司门口激情上演,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看的市民阵阵掌声。

  • 一起擦碰事故牵出一名网上逃犯

    3月5日下午4时20分,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警情——永泰东路发生一起电动车与面包车擦碰事故。但没想到,这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却让民警抓获了一名逃犯。

  • 老汉醉酒睡路边 民警救助显真情

    3月6日下午,一位老人因饮酒过多不慎摔倒在登封市书院河路段,道路上车来车往。幸好,这一幕被巡逻路过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黄明、辅警范亚峰、景亚冲、尹小峰发现并及时救助,使醉酒老人转危为安。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对辖区机动车检验机构集中约谈

    3月6日,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在该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会。

  • 登封太后庙村三位耄耋老人搞起“百物展”

    近日,位于登封市大金店镇太后庙村的一处院落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前来游玩的村民纷纷发出“怪异”的声音,原来这里所排放的形形色色“展览品”吸引着他们。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