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平陌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见成效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陈明亚)2017年3月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坚持把“一标三实”工作做成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并收获良好成效。

今年3月,新密市公安局决定开展“一标三实”工作,按照“标准地址”,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进行登记造册,运用警用地理信息系统进行管理。为达预期目的,该局在平陌派出所辖区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于今年7月在新密市全面展开。

据了解,平陌派出所辖区是一个山区镇,共有22个行政村,3万多口人,居民居住分散,道路纵横崎岖,且偏离市区。派出所民警在采集信息时,坚持做到进家入户,不漏一人,白天采集单位信息,傍晚和节假日采集房屋和人口信息;对未能入户采集者,采取电话预约或者贴条留言等方式进行补充采集。在采集信息期间,一旦发现案件线索,一查到底;遇到受困群众,及时进行解救,受到干部群众一致褒扬,纷纷称赞“一标三实”好。

8月31日,平陌派出所副所长曹志远在某村采集信息时,查出该村男青年王某在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在河南中和天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自称“白富美”,伙同他人在网上以炒游戏币为名,诈骗他人钱财,涉案资金2万余元,被平顶山市郏县公安机关上网追逃,遂将其传讯到案,移交郏县警方带回审理。

而在9月2日晚上7时许,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曹志远和民警刘志强采集信息返回派出所,途经簸箕掌村时,发现一位60多岁的老妪呆坐在路边,神情木呐,该村群众都不认识,他们便把老妪带回所里。通过各种途径查询,终于查到老妪是登封市大冶村人,于是,他们联系上老人的丈夫景老汉,前来把老妪接走。景老汉十分感动,连说,要不是平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不知道他老伴会成啥样子哩。

据悉,自3月份到9月上旬,平陌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工作,共查破案件10余起,抓获网上逃犯2名,为群众做好事实事10余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平陌 派出所 一标三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