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经开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文新武

近段时间以来,郑州经开区食药监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经开区高三、初三复学复课,对辖区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多项检查。

其间,执法人员多次对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经开区实验中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郑州国庆中学等5所学校4家食堂进行关于环境卫生、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加工操作过程控制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还分别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主要包括许可情况、加工场所卫生状况、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保质期食品等情况。

在对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餐饮管理分公司、河南青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郑州益和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千味坊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集中配餐单位进行检查时,区食药监局要求配餐单位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证食物烧熟煮透,生熟分开。

下一步,郑州经开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的快检力度,发挥好快速检测的风险筛查作用,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经开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

    临近春节,“年夜饭”预定火热,作为春节最有仪式感的环节之一,为了能让辖区居民“年夜饭”吃得安心、开心。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针对承办2020年“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全面检查。

  • 巩义市河洛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

    春节将至,节日期间是群体聚会的高峰期,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节日。近日,巩义市河洛镇食药监所在辖区积极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景区食品安全大检

    1月15日下午,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偃月古城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提升商户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游客饮食安全。

  • 巩义市孝义街道扎实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连日来,巩义市孝义街道食药监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小经营店、小作坊等围绕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有效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消除节前市场安全隐患,净化节日消费市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全街道人民食品安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