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孝义街道扎实开展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姚健)连日来,巩义市孝义街道食药监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超市、小经营店、小作坊等围绕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有效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消除节前市场安全隐患,净化节日消费市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全街道人民食品安全。

一是严控生产加工环节。对全街道各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开展排查摸底工作,重点对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等进行检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黑工厂”“黑窝点”和“黑作坊”。

二是严控食品销售环节。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重点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超市、副食店、小作坊等场所围绕月饼、粮油、肉、禽、蛋、奶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食品开展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三是严控餐饮服务环节。确定辖区幼儿园、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以经营许可、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来源及环境卫生为重点环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强化过程控制,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交叉污染等情况进行严厉打击和深入治理。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

    临近春节,“年夜饭”预定火热,作为春节最有仪式感的环节之一,为了能让辖区居民“年夜饭”吃得安心、开心。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针对承办2020年“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全面检查。

  • 巩义市河洛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

    春节将至,节日期间是群体聚会的高峰期,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节日。近日,巩义市河洛镇食药监所在辖区积极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景区食品安全大检

    1月15日下午,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偃月古城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提升商户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游客饮食安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