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河洛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胡昊颖)春节将至,节日期间是群体聚会的高峰期,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节日。近日,巩义市河洛镇食药监所在辖区积极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近日,河洛镇食药监所召开会议,组织辖区待客饭店进行春节前集中培训,并对承办“年夜饭”的饭店进行备案,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此次培训,共7家待客饭店参加,培训内容重点强调了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及台账记录,规范操作过程,清洗、消毒餐饮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并做好保洁工作,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保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等问题,督促餐饮单位强化自身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意识、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

随后,根据备案情况,河洛镇食药监所对辖区承办“年夜饭”的2家饭店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发现隐患问题2条:消毒柜未正常使用;留样柜没有专柜专用、杂物未及时清理。对此次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进、监督落实,确保“年夜饭”餐饮安全。

春节期间,河洛镇食药监所将加强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做好食物中毒事故处置的相关准备工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

    临近春节,“年夜饭”预定火热,作为春节最有仪式感的环节之一,为了能让辖区居民“年夜饭”吃得安心、开心。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针对承办2020年“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全面检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