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景区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胡昊颖)1月15日下午,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偃月古城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规范提升商户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游客饮食安全。

会议结束后,执法人员分4组分别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为: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小经营店登记证》持有情况,申请的主体经营业态是否合理;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持有率是否100%;6S标准化管理是否高标准落实;场所内环境卫生达到卫生要求;场所内设施、设备与其经营规模是否相符合,尤其是消毒、防蝇、防尘、防鼠、油污处置等;各类台账记录是否符合规定,尤其是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预包装、散装食品的标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原料、半成品、成品的管理是否分柜、分区、分盒存放,是否符合储存条件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告知商户和美食街管理工作人员,并做好登记,促进下步规范整改,对性质恶劣的安全隐患问题给予立案处罚。

全面排查结束后,召开集中讨论反馈会议。会上,各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较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较好的典型做法进行了反馈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河洛镇食药监所负责人对各组汇报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景区管理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强化规范经营意识;二是强化监管,督促整改落实,按照此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逐店逐户整改消号;三是发挥“样板店”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监管频次,持续跟进景区食品安全工作整改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游客饮食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景区,食品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