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黄馨)临近春节,“年夜饭”预定火热,作为春节最有仪式感的环节之一,为了能让辖区居民“年夜饭”吃得安心、开心。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针对承办2020年“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全面检查。

此次“年夜饭”专项检查,一是提前筹划注申报。通过微信工作群等途径,提前对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菜谱进行审查备案。二是开展培训促提升,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餐饮服务的食品安全意识,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杜绝不良行为,不得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严格餐饮具洗消程序,履行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各项管理制度,并要求各单位按照标准进行自查同时签订《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三是现场检查保安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同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预定数量是否与其接待能力相匹配等,严把准入关、销售关、储存关,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以确保“年夜饭”食品安全,为辖区居民节日期间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沟赵办事处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餐具洁净的饭店。避免暴饮暴食、荤素失调,注意荤素搭配。此外,用餐后要保留好预订票据等凭证,一旦就餐时发现质量问题或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河洛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

    春节将至,节日期间是群体聚会的高峰期,为有效预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节日。近日,巩义市河洛镇食药监所在辖区积极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