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民政局举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培训会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我镇低保对象孟某某,现年60多岁,和老伴儿俩人共同生活,老两口年轻的时候抱养了一个闺女,现在闺女已出嫁,老两口能不能申请五保?”获嘉县照镜镇民政专干冯文忠问道。

“孟某某这种情况,虽然是抱养的女儿,没有血缘关系,但其年幼时,孟某某夫妇履行过抚养义务,他女儿应该对孟某某老两口尽到赡养义务。所以孟某某这种情况不符合五保条件,因为他有赡养义务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工作人员回答。

这是近日,获嘉县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业务培训会上现场交流时的场景。获嘉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岭在培训会上对接下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局长晁怀伟、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各镇分管领导和民政专干参加了培训。

会议通过现场业务问答的形式拉开帷幕,各乡镇民政专干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会议传达了民政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会议精神,指出了当前兜底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兜底保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获嘉县各乡镇扎实推进兜底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目前全县还有未脱贫对象需要重点兜底排查。并强调,各乡镇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措施,切实把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要兜准底、兜好底、兜牢底,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张淼)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

    4月23日,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兜底保障重点任务是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群体。要着力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发尽发”“应养尽养”。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优化资源,着力提升基层兜底保障服务能力,确保6月底前完成“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大于或等于35张”的目标。

  • 巩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为发挥好兜底保障职能,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巩义市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精准施策。

  • 获嘉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为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兜底保障“兜准、兜住、兜牢”,近日,获嘉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岭同志,各乡镇主管民政副职、民政所长,县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获嘉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今年来,获嘉县民政局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坚持“防疫”和“兜底”两手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 获嘉县民政局确保“四个度” 织密兜底保障网 助

    今年以来,获嘉县民政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