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今年来,获嘉县民政局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坚持“防疫”和“兜底”两手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积极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多次下发文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精心安排部署,确保防疫和兜底“双管齐下”。

二是主动了解情况,分类实施救助。进一步拓展困难群众联系渠道,充分利用村两委和民政专干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了解各村困难群众家庭生活状态,对生活困难需要救助的,要主动协助申请办理。

三是优化简化办理程序。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新申请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对象,申请人可向村、乡两级经办人员进行电话申请,由经办人员上门代办,避免在乡镇便民大厅集中办理,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等情况。

四是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以一封信的形式对全县民政救助对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倡议大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面对疫情科学防控,不要过度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

截至目前,共发放农村低保资金485.43万元,城市低保资金36.73万元,特困供养资金125.29万元,发放特困供养护理补贴22.51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06.66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方圆)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

    4月23日,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兜底保障重点任务是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群体。要着力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发尽发”“应养尽养”。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优化资源,着力提升基层兜底保障服务能力,确保6月底前完成“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大于或等于35张”的目标。

  • 获嘉县民政局举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培训会

    近日,获嘉县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业务培训会。获嘉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岭在培训会上对接下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过现场业务问答的形式拉开帷幕,各乡镇民政专干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 巩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为发挥好兜底保障职能,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巩义市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精准施策。

  • 获嘉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为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兜底保障“兜准、兜住、兜牢”,近日,获嘉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岭同志,各乡镇主管民政副职、民政所长,县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获嘉县民政局确保“四个度” 织密兜底保障网 助

    今年以来,获嘉县民政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