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为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兜底保障“兜准、兜住、兜牢”,近日,获嘉县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岭同志,各乡镇主管民政副职、民政所长,县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冯岭同志围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部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以问题排查“回头看”整改到位、兜底保障体系完善到位、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到位、兜底保障政策宣传到位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最后,副县长李瑞南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越是决战时刻,越是不能松懈。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统一意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次会议是获嘉县民政局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了民政系统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两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方圆)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

    4月23日,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兜底保障重点任务是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群体。要着力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发尽发”“应养尽养”。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优化资源,着力提升基层兜底保障服务能力,确保6月底前完成“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大于或等于35张”的目标。

  • 获嘉县民政局举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培训会

    近日,获嘉县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业务培训会。获嘉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岭在培训会上对接下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过现场业务问答的形式拉开帷幕,各乡镇民政专干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 巩义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为发挥好兜底保障职能,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巩义市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精准施策。

  • 获嘉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今年来,获嘉县民政局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坚持“防疫”和“兜底”两手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 获嘉县民政局确保“四个度” 织密兜底保障网 助

    今年以来,获嘉县民政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