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民政局确保“四个度” 织密兜底保障网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民政局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集中核查,确保低保认定精度。组成核查小组,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对农村低保、特困人员进行了集中抽查。完善低保认定范围,将因学、因病等刚性支出纳入家庭经济状况认定范围。坚持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备案制度,做到应保尽保、精准认定。

强化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覆盖广度。印制2万余份民政政策明白卡和2200余份民政政策宣传海报,分发到全县219个行政村进行张贴宣传,完成政策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优化临时救助,确保审核审批准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在社会救助体系中拾遗补缺、托底保障的重要作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政策落实力度。结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整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对困难群众推诿、刁难、不作为等问题,确保农村低保制度管理规范、公平公正。

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低保对象5234户8246人,累计发放资金1959.88万元;特困供养对象926人,累计发放资金482.28万元;救助因临时性生活困难家庭201户349人,累计发放资金45.03万元。(职翔)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