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4月23日,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李炳双、副县长李瑞南出席会议,县民政局、残联负责人,各乡镇副书记、主管民政工作副职以及县直相关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兜底保障重点任务是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定贫困群体。要着力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发尽发”“应养尽养”。要加大资金投入,整合优化资源,着力提升基层兜底保障服务能力,确保6月底前完成“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大于或等于35张”的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今年年底前,要建成面积不低于100亩的县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每个乡镇要建成面积不低于50亩的乡(镇)级公益性公墓。二是提高全县的火化率,今年要完成市定的火化率达到80%、节地生态安葬率达到100%的目标任务。三是县殡仪馆在年底前,要完成升级改造和火化设备环保达标改造。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拿出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实效。

李炳双在会上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的决胜时刻,越是往后兜底保障任务越重、工作压力越大,同志们要振奋精神,作风实之再实、工作细之再细。二是要深入排查,抓好整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清零行动,围绕国家、省、市各级考核反馈问题以及全市集中督导暗访和兜底保障专项排查发现的问题。三是要加强协调,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是个“团体赛”,不是“独角戏”,需要多部门统筹协作,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如果其中一项工作没有做到位,一块短板没有补齐,就会影响兜底保障整体效果。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移风易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