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刁家乡:找准问题出实招 突破脱贫攻坚瓶颈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记伟 陈朝放 文/图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4月8日上午,中牟县政协主席张书勤、县政协党组成员李季扬、万邦集团总裁李保全一行走进刁家乡小王庄村,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陪同调研。

会上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提出,小王庄村从以前省级贫困村,逐步蜕变成乡村振兴模范村。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关键最要紧的一年,为了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小王庄村急需突破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首先是建立自己的销售团队,确保村民种植的农产品高效率、高质量对接市场;其次是产品包装与电商运营,由于运营不成熟,没经验,产品销售很难打开市场,一直限制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将以电商为突破口,增加销售渠道,争取最大限度的提升村民收入;三是解决天然气进村问题,争取让各家各户都用上天然气,在减少燃气费用同时,提升户容户貌,优化人居环境;四是尽力调动资源,为本村配备洒水车,在灌溉绿化树木的同时,起到消防作用,尽可能地减少村民财产损失。

小王庄村新任第一书记田志刚指出,通过近期走访群众,当前存在以下比较棘手的问题,第一是农产品保鲜与物流一直没有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村民收入;二是个别村民受农产品季节性以及疫情的影响,经济收入有所下滑,社会如能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将会给小王庄村带来极大的帮助。

万邦集团总裁李保全针对小王庄面临的发展状况提出以下观点。一是要加大宣传,完善旅游路线,采摘路线,通过乡村旅游采摘模式抓住机会,扩大产业,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二是对接万邦——邦来乐云仓,做好村民百姓的搬运工,打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三是要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加自身竞争优势;四是万邦集团规模庞大,可以解决村民因农产品季节性带来的失业问题,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

中牟县县政协主席张书勤指出,一是要宣传出去,转变思路,销售只要找到路子就不是问题,要利用交通优势,让大家来采摘,做到田间地头销售,打开销售路子,不断提升产业发展优势;二是县、乡、村共同努力,创造好的营商环境,讲诚信,守承诺,做到产品可追溯;三是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做好品种技术的更新换代,请专家为农户培训指导,为农产品把脉、治病,解决后顾之忧。

中牟县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表示,脱贫攻坚任务很紧迫也很艰巨,刁家乡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真扎实干,只要思路对,方法对,小王庄村很有未来,中牟县政协和万邦集团都是小王庄村的坚强后盾,大家要信心满满,同舟共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