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多措并举,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接近成功时困难越多,越需要坚持不懈,在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之时,获嘉县照镜镇精耕细作,精准发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扶贫脱贫任务。

完善贫困户档案。动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包村组长等人员,对2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逐一进行核对,对照3大类18项问题,不断入户走访,拿户档一户一户走访,一户一户对照,一对一完善贫困户资料,在走访过程中核实贫困户的实际收支、对口帮扶情况、享受救助政策等问题,同时收集档案中缺少的银行流水、就业协议、健康体检单等资料,确保各村贫困户档案资料完整、齐全。

提问帮扶责任人。为促进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的理解,更好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照镜镇在17个村开展模拟提问,围绕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采取措施的针对性持续性有效性、后续帮扶计划和巩固提升措施、如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内容展开相互提问,进一步提高全镇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理论水平,全面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能力。

激发贫困户动力。开展优秀务工奖补政策入户宣传工作,根据各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优秀务工奖补政策进行重点解读,面对面解答关于务工奖补的疑问,提高贫困群众政策的知晓率,激发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的积极性,已上报入库优秀务工奖补项目11个村,使之成为全镇脱贫攻坚新引擎。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