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站街镇传达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程梦菲 文/图

3月31日下午,巩义市站街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推动政策全面落实。

巩义市站街镇扶贫主管副职杨静主任安排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宣读了《站街镇易地扶贫搬迁“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对易地扶贫搬迁“回头看”工作进行详细解说;二是强调各村要继续做好脱贫户及边缘人口的监测工作,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防止出现返贫及产生新的贫困人口;三是要求各村继续完善整理各项档卡资料,为即将到来的考核打好基础;四是对项目、资金、人口务工等重点工作作出强调。

巩义市站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康艳华同志对易地搬迁"回头看"工作及贫困人口就业情况进行部署。康艳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虽站街镇已于2019年年底脱贫,但受疫情影响,还存在返贫风险,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努力克服不良影响,巩固脱贫成效,继续强化兜底保障措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晚上7点半,巩义市站街镇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庞冠峰同志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庞冠峰强调,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责任扛在肩上,各村为作战单元,各包村领导亲自挂帅,督促所包村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做好贫困户就业工作,逐人落实务工情况,摸清实底,全力做好有意愿贫困人口务工研判安置,确保尽快就业;二是要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回头看",摸清搬迁户现状,解决实际困难;对旧宅基彻底拆除,补绿复绿,不留后患;三是扎实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使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效;四是要持续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对有特殊困难群众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